中意之战旗鼓相当“五五开” 临场关键分把握成关键

英俊10-19 13:33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9日,中国女排将在半决赛对阵强敌意大利女排。面对小组赛曾经1比3负于的对手,中国女排在实力上与拥有埃格努、塞拉的意大利女排不分伯仲。谁能在比赛中发挥出自身百分百的实力,谁就有可能限制住对手,最终获得进入决赛的资格。

在4年前的意大利世锦赛上,中国女排在小组赛、半决赛两次与意大利女排相遇。第二阶段小组赛第四轮,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首次交手。中国女排在先胜一局的情况下,遭遇对手翻盘,1比3失利,将小组头名拱手相让。而在半决赛中国女排又一次与东道主意大利女排碰面,经过四局苦战,中国女排3比1完胜对手,时隔16年再次杀入决赛。

4年后,中国女排与意大利女排又一次实现了小组赛、半决赛连续对决的情况。中国女排在4年前世锦赛半决赛的首发阵容中,只有朱婷、袁心玥两人仍然是中国女排的绝对主力。惠若琪、杨珺菁、魏秋月等人早已淡出中国女排国家队。意大利女排在阵容上相较4年前也有了不小的改变,强力接应埃格努、全能主攻塞拉的成熟,让意大利女排在攻守两端的实力都非常强大。

相较4年之前中意两队在半决赛的较量,4年后双方的实力更加的接近。中国女排在进攻端拥有世界超一流主攻朱婷坐镇,意大利女排则拥有强力接应埃格努。副攻位置中意双方也不相上下:在世锦赛拦网榜上,意大利女排副攻达内西高居榜首,另一位副攻位列第4位,而中国女排颜妮、袁心玥分列拦网榜第3、第5位。

在今年的女排国家联赛、瑞士女排精英赛、世锦赛小组赛,中国女排连续三次负于意大利女排,意大利女排已然成为了中国女排的新“苦主”。此番再次对决,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在牌面实力上依旧处于“五五开”,临场发挥至关重要。

中国女排在小组赛1比3遭遇意大利女排逆转后,在第二、三阶段取得了六连胜,接连战胜了美国、荷兰、俄罗斯女排等一流强队。意大利女排则在六强赛中遭遇败仗,在提前晋级半决赛的情况下意大利女排在阵容上有所保留,最终负于塞尔维亚女排。中国女排、意大利女排在经历了将近20天11战的密集赛程后,在半决赛的又一次相遇。也许左右比赛的胜负手,就是双方在关键分上的把控能力。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