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战意大利急需多点开花 郎平:对袁心玥有信心

山支10-19 12:1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9日,2018女排世锦赛半决赛即将打响,中国女排将再次迎来老对手意大利女排的挑战。小组赛阶段,中国女排曾以1比3的大比分不敌对手,半决赛能否带着全新的面貌复仇对手,值得期待。

两支队伍的首场对决,中国女排各方面的整体数据都不如对手。扣球50比59、发球4比8,拦网更是比对手少拿了10分之多。这样的差距让中国女排面对意大利强势的进攻时,逐渐失去了自己的节奏,再加之第二主攻没能给予朱婷支撑,这让我们很快败下阵来。

再次面对意大利,我们的第二主攻一定要站出来与朱婷一起承担起进攻端的压力。作为对内的核心得分点,又是对上非常熟悉的对手,朱婷在接下来的这场比赛中依旧会受到重点拦防。上一场比赛,我们的第二主攻张常宁虽然更偏向保障环节,但14扣4中仅收获5分的数据并不好看。因此,要想复仇意大利,首先就要求张常宁这点的进攻必须要打开。困难球找朱婷是一定的,但在一般的情况下,张常宁也要充分利用网长的第二点进攻去打开局面。

其次是我们的副攻环节,尤其是袁心玥的拦网。上一场比赛,颜妮18扣11中4拦,共计得到了16分,是我们队内的第二得分点。第三阶段的比赛,颜妮的手感也非常火热,希望她能继续保持这样的好状态。而袁心玥的表现并不尽如人意,全场仅收获6分,拦网更是颗粒未收。

如果袁心玥以这样的拦网状态迎接新一轮的挑战,那中国女排在网上就会很难抑制住对手的进攻。要赢球,就需要袁心玥能利用自己的身高优势在网前能撑起更多的球,即便是没有直接拦死也要给后排的防守队员创造更多地起球空间。

不过,郎导还是在采访中表示出了对袁心玥的信心,她直言:“谁愿意议论就去议论,她不会受影响,如果都受影响大家就别打球了。”的确,袁心玥的硬实力在世界范围的副攻中都能排得上名号,因此我们也希望她能在与意大利的第二战中调整好状态,用出色的表现为自己正名。

此外,在六进四的比赛中,意大利女排的核心主攻塞拉被意外“雪藏”,官方消息称她出现了一些伤病。但或许这只是意大利在半决赛前放出的烟雾弹,意大利媒体的摄影师也直言是故意要让塞拉休息调整。上一场比赛,正是塞拉稳定的一传以及强势的进攻给我们带来了很大的麻烦,但我们也有足够的理由相信,中国女排不会在同一支队伍上连败两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