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后赛首战防守千疮百孔 阿里扎让火箭分外想念

拾贝10-19 11:34

特约记者拾贝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7日晚结束的一场常规赛中,太阳主场以121比100击败独行侠。新援特雷沃·阿里扎出场37分钟,12投7中砍下21分8篮板7助攻1抢断。

联盟把赛程安排得很有深意,在新赛季第二个比赛日里,两支由新生力量撑大梁的球队,在菲尼克斯城一起为新赛季鸣响了各自的第一枪。在大多数时候都在胶着的比赛里,人们的视线全部聚焦在末节大发神威的德文·布克身上,而阿里扎呢?他在太阳队的常规赛首秀,悄无声息地成功了。

三个半月之前,交易窗口打开的当天,阿里扎以1年1500万美元的合同来到了太阳队。整个夏天,火箭都在为阿里扎的离开寻找着替代答案。

交易落地后,阿里扎曾说,是太阳队的诚意打动了自己,他们在双方沟通过程中非常积极。赛季开始前,他又改口道:“是这支球队中的年轻力量深深吸引了我,对于太阳队的前景,我非常憧憬,希望自己能带给这支球队更多动力。”

无论阿里扎出于何种原因决心转投太阳,至少在与独行侠的比赛中,他已经用实际行动自证身价。人们有足够的理由相信,在这样一支充满无限可能的球队里,阿里扎或许能够打出生涯最写意的一季。

与独行侠一役,阿里扎上半场凭借火热手感独得14分,在进攻端,他以眼花缭乱的方式席卷着独行侠的防线。其中以首节结束前1分钟的突破上篮最为夺目:先在左侧45度角上线用交叉步晃掉JJ·巴雷亚,又在三秒区前用哈登式的招牌欧洲步戏耍了小乔丹,轻松完成上篮。那一刻,托金斯迪克度假酒店球馆因他而沸腾。

整场比赛,他为球队稳定输送着炮弹。球队经验不足,身为老将的阿里扎以身作则,认真对待每一回合。

“我认为这是一场很棒的团队胜利,”阿里扎在赛后说道,“每个人都严阵以待,每个人都打出了侵略性,并且在场上相互照应。”

侵略性,曾经是阿里扎在前东家效力时被贴上的标签。他被迈克·丹特尼誉为全队防线上的一道“铁闸”,也曾在与快艇队的比赛中对对方恶语相向。来到太阳之后,他风格依旧,或许这也是新队友、新教练对他的满意之所在吧。

众所周知,太阳连年征战乏力,最近三个赛季都以25胜以下的战绩稳居西部下游,队内虽不乏天赋型的年轻球员,但球队却早已丢掉了胜利者的气质。如今,阿里扎“安营扎寨”于帐下,或许会对周围的潜力新人有带动作用,赛季还很长,给他留下的时间,也很长。

值得一提的是,阵容更迭后失去了阿里扎、巴莫特等几位关键球员的航天城,在同一天的另一块场地上也进行了揭幕战。面对鹈鹕队,火箭没能撑到比赛结尾,最终以19分之差败北。阿里扎的头号替代者恩尼斯发挥平平,全场只得到8分。

诚然,恩尼斯不以进攻见长,但在火箭的进攻体系里,他至少需要扮演一名称职的三分手。反观阿里扎的数据与表现,火箭会不会从赛季首战开始,就想念起上赛季的红色1号呢?

阿里扎  /   太阳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