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士的冠军戒指到底有谁打造?他还给湖人做过戒指

罗珂10-19 11:55 体坛+原创

记者罗珂报道

2009年以来,手握NBA冠军戒指最多的人,是何许人也?

勒布朗·詹姆斯?不是。斯蒂芬·库里?也不是。

实际上,那个人应该是贾森·阿拉瑟本,江湖人称:“比弗利山庄贾森”。这位资深珠宝设计师先后为超过200位NBA球员服务,与此同时,金·卡戴珊、迈克尔·杰克逊、说唱歌手“吹牛老爹”、詹妮弗·洛佩兹、切尔西俱乐部、洛杉矶道奇、马修·麦康纳以及沙特阿拉伯的拉蒂法·奥萨德公主也是他的客户。

算上当地时间16日晚间在颁奖环节收获的冠军戒指,四年间,勇士队已经从他的工厂里接过三次戒指了。“蓝与白是众口难调的,每个人的喜好都千差万别,”阿拉瑟本说道,“我们只能尽可能地满足大多数人的需求,而今年这款戒指,我们做了一些不太一样的选择。在宝蓝与钻石白之间,翻转一下角度便可以实现自由切换了。这处设计是前所未有的突破,当然,我们每年都在想办法创造一些新东西出来。”

退学投身珠宝业

阿拉瑟本生在伊朗的德黑兰市,3岁移居到洛杉矶。从小到大,他一直是NBA死忠,后来就读于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法学院。本来,父亲希望他有朝一日能成为一名律师。

大学时代,阿拉瑟本的爱好非常独特,他总是画着各式各样的珠宝图,不久后,他真的开始亲手将自己的设计付诸实践了。2002年的一天,他在洛杉矶的一家夜店里偶遇了前NBA球员安东尼·梅森(已于2015年去世),还给梅森看了自己设计的一些珠宝图。

“那天我对梅森说,‘快来看看我的设计,一定不会让你失望的。’他回复我,‘你是珠宝商吗?能把它们制作出来吗?’我当然做不出来了,但是我对他撒了谎,‘没问题,我能做。’他痛快地跟我说了一句,‘那行,明天直接来我酒店房间找我吧,顺便给我报个价,’”阿拉瑟本回忆着当时的情景。“我心里想着,哦天啊,我就这样涉足珠宝生意了。我给一个朋友打了电话,他们告诉我,这枚戒指的造价是50000美刀,于是我就计划着以60000的价格卖出,从中赚取差价。第二天,我跟梅森再次见面,他付钱,我让珠宝匠师把戒指打了出来。钱也赚到手了,他还把我推荐给圈里的很多朋友。”

阿拉瑟本最终决定退学,2003年开始,他将全部精力投身到珠宝行业中。提起父亲当时怒不可遏的样子,他只是轻描淡写地说道:“我的父亲两年没理我,因为他太失望了,他的原话是这样说的,‘你原本是个好学生,我为了让你成为一名律师或者医生,已经倾其一生了。你的生涯规划实在是不可理喻,这简直是在荒废生命。’”

可珠宝是阿拉瑟本挚爱的事业,那些在NBA里打球的球员们对他的产品非常满意,一传十十传百,阿拉瑟本的生意越来越多。他投资在芝加哥新秀实训营与纽约选秀大会的门口开了两家门店,为的就是跟即将踏入NBA的年轻人们建立联系。杜兰特和德雷蒙德·格林都表示,在进入联盟之前便认识这位珠宝商了。而阿拉瑟本还说,2003年,詹姆斯尚未参加选秀大会时,两人便已谋面。

杜兰特说:“你花大钱的时候,总是希望有个保障,希望遇到可靠的店家,阿拉瑟本就是那样的人,他善于打理与客户之间的关系。”

湖人是首个客户

凭着和湖人老板杰里·巴斯的儿子杰西·巴斯之间的个人关系,阿拉瑟本争取下来了为湖人队打造2009年总冠军戒指的订单,这也是他设计制作的第一款顶级体育联赛的冠军钻戒。

湖人队史上的第15款总冠军戒指,总重15克拉,戒指顶端镶有14枚钻戒,依照科比与费舍尔的要求,戒指的一侧印有一张球员的画像。“第一次承接这项任务,我差点就搞砸了,”阿拉瑟本说,“他们要求在五周之内赶制出300枚冠军戒,我们的生产力不够啊,这几乎是不可能完成的,当时,工厂里就放着睡袋,人们没日没夜的赶工。”

2010年,湖人卫冕成功,阿拉瑟本骄傲地说,自己当时就在颁奖典礼的舞台上。此外,切尔西2012年拿到欧冠冠军后的戒指、洛杉矶道奇队2017年的冠军戒指悉数出自他的工厂。

在错过四年NBA冠军钻戒的订单之后,阿拉瑟本全力争取着下一次机会。2015年勇士夺冠后,他终于如愿以偿。他打开客户通讯录,联系了湖人队主席珍妮·巴斯,联系了拜伦·戴维斯和杰梅因·奥尼尔等几位前勇士球员,总算促成了一次与乔·拉科布与彼得·古博的见面会。“这么多人给他们打电话,他俩实在是不胜其烦了,最终同意让我跟他们见个面,我全力争取到这次机会,”阿拉瑟本说。

紧接着,就有了2017、18连续两年勇士的夺冠时刻。库里、杜兰特、格林这几位勇士球员都是阿拉瑟本的“智囊团”。每一次的设计都让勇士成员欣喜,比如2018年的冠军戒,库里从包装盒中取出递给队友的时候,一不小心还把可旋转的戒指顶盖掉到了地上。

杜兰特说,他去年给亲朋好友买了8枚冠军戒,今年也不会例外。阿拉瑟本还表示,勇士队给员工们下了500枚戒指的大订单。今日不同往昔,他的工厂已经拥有了充足的产能,加州的比弗利山庄有他的珠宝店,拉斯维加斯、迈阿密、夏洛特、东京都有他的分店。

如今,在颁奖典礼的夜晚,来到了甲骨文球馆中央,看着一位又一位勇士队员,接过他为这些队员们精心设计的最新款冠军戒,这样的结果对一位辍学的珠宝商而言,真的很不错,不是吗?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