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姆斯:磨合像冲泡即食燕麦 产生反应需要花时间

孔德昕10-19 14:55 体坛+原创

“我们今晚有好的地方,也有不好的地方,第一场比赛打成这样基本上是意料之中的。”勒布朗·詹姆斯赛后说道。

在今日的赛季揭幕战中,湖人客场119比128不敌开拓者,詹姆斯在一场失利中完成了湖人首秀。虽然输球,詹姆斯毫无疑问还是今晚的焦点,摩达中心在这个夜晚挤进了130多位媒体人,等到詹姆斯赛后接受采访时,场景是下面这样的。

作为现役第一人,詹姆斯加盟湖人成了今夏NBA最为轰动的消息,而他的到来也让紫金军团立刻迈进了季后赛级别。不过就像詹姆斯之前一直说的那样的,他们现在最不该有的情绪就是急躁,磨合需要时间,今天的失利也是其中的一部分。

“这一切都关乎耐心,赛季刚刚开始,我们需要耐心变成一支更好的球队。就是要弄清每一个问题,我们擅长什么,不擅长什么,哪些方面我们还能做得更好。能和这样一支自从2000年就没在输过揭幕战的球队交战,这对我们来说是一次很好的考验。”詹姆斯说,“我一直喜欢把这个过程比喻成即食燕麦,冲泡的过程不会很快。产生化学反应需要一些时间,你得慢慢适应闭眼也能找到队友的过程。这就是我们目前正在做的事情。

和主教练沃顿一样,詹姆斯也在今晚的失利中看到了球队不少闪光点,他认为在努力竞争、传导球方面大家做得不错。

“我喜欢大家在落后两位数之后努力反扑的劲头,我喜欢这种竞争力,我还喜欢我们的传导球和分享球,这些都是积极的地方。”詹姆斯说。

但湖人显然也存在着很多问题,比如他们让开拓者抢了14个前场篮板,篮板总数输了8个,再比如他们全场有15次失误,其中有好几次发生在关键的第4节。但詹姆斯认为这些都是可以提升的地方,发现问题是好的。

值得一提的是,詹姆斯在骑士-热火-骑士-湖人这段旅程中,每次代表新球队首秀都遭遇了失利,这位超级球星比谁都清楚如何忍受磨合的阵痛,从中找到胜利的方法。所以一场失利说明不了什么,没有人会轻视拥有詹姆斯的队伍。

詹姆斯  /   湖人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