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是超级詹蜜 但也是詹姆斯湖人首秀的最大搅局者

赵伟仑10-19 15:56 体坛+原创

还记得2014年选秀大会的首轮8号秀是谁吗?如果没有今天的这场揭幕战,你或许已经忘了这个人的存在——加拿大后卫尼克·斯陶斯卡斯。

作为一名高顺位新秀,斯陶斯卡斯的成长历程遇到万般险阻。职业生涯的首个赛季,他只得到一次首发登场的机会,场均出场时间也仅有15.4分钟,始终得不到国王主帅的重用。加盟76人和篮网后,情况也没有好到哪去。四年职业生涯,斯陶斯卡斯的场均得分从未达到两位数,逐渐沦为联盟的边缘人物。

今年夏天,25岁的斯陶斯卡斯加盟波特兰开拓者,但年薪只有162万美元,很难想象这可是四年前的8号秀。直到今年的五场季前赛,斯陶斯卡斯的场均得分也只有9.4分。如果当时有人问你,这位身高1米98的后卫会成为开拓者的主要进攻点,你肯定坚决地说不。

但今天当你看到替补出战的斯陶斯卡斯,前6次出手全部命中,三分球4中4的时候,你肯定不会急着给出回答。等到全场比赛结束,斯陶斯卡斯三分球8中5,得分定格在全队第二高的24分,凭借追平个人生涯单场得分纪录的表现,这位加拿大人成为詹姆斯湖人首秀的最大搅局者。

对于斯陶斯卡斯来说,面对詹姆斯拿到如此现象级的表现,更让这一刻的幸福弥足珍贵,用美国媒体SLAM扣篮杂志所写的一句话来说就是:“这就是你的偶像成为你竞争对手的时刻”。

在加拿大长大的斯陶斯卡斯,从小就是詹姆斯的忠实球迷,他甚至拥有詹姆斯穿过的每一款球衣。每年圣诞节,他的圣诞礼物就是去克利夫兰看一场詹姆斯的比赛,骑士也成为了他的主队。斯陶斯卡斯曾说,如果有机会,自己非常愿意和詹姆斯聊聊。如今,他站在詹姆斯面前,送给偶像换队首秀四连败。

“斯陶斯卡斯之前效力过几支球队,但没有得到太多的机会,”球队老大哥利拉德赛后说,“自从他来到这里之后,我们就给他树立信心,告诉他我们需要他的贡献,他是一名非常出色的投手,今晚的表现足够优秀。”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