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家专访】海沃德:新赛季目标冠军 希望造访中国

焦华一10-19 17:14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焦华一波士顿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3日,体坛+记者如约在傍晚时分来到了凯尔特人训练的场馆——奥尔巴赫中心。因为签约事宜刚刚谈妥,并且希望海沃德在揭幕战就有新鞋亮相,安踏方面为海沃德赶制了一双定制战靴,并连夜从北京送到波士顿。当时正是波士顿当地时间周六傍晚,诺大的奥尔巴赫中心只有海沃德一家人和他的训练师。

海沃德穿着鞋在训练馆里适应了将近一个小时,训练结束,他脱下了鞋子,很开心的告诉工作人员他很满意,并且他会穿着去打揭幕战,这也意味着,这位凯尔特人当家球星与中国品牌的合作正式开始了。

次日,同样在奥尔巴赫中心, 海沃德接受了体坛+记者的专访。整个采访极其顺利,海沃德毫无保留的和体坛+分享了他签约背后的故事,并且表示会尽可能帮助绿衫军在新赛季赢下总冠军。

北京时间9月27日,海沃德与安踏合作的消息被美国媒体曝出。在做出这一决定之前,海沃德和他在入选美国国家队时的队友克雷·汤普森有过一番交流:“我有问过克雷在中国的经历,克雷告诉我他很享受他在中国的旅程,然后他告诉我安踏的装备都很好,所以这更坚定了我选择的决心。” 

海沃德在接受采访时透露,他对于汤神在中国的那些经历非常感兴趣。并且表示自己很希望在明年夏天带着全家来体验一下中华文化,并和他的中国球迷们近距离互动一下。据悉,海沃德届时很有可能光临海滨城市厦门,那对于他来说是一个全新的体验。

与此同时,如今已经开始的2018-19赛季对于他个人来说也能算是一场“新生”。一年前的克利夫兰,海沃德在凯尔特人对阵骑士的揭幕战中扭断脚踝。全美直播面前,他无法忍住痛苦。目送着他被担架抬出场地,凯尔特人全队和球迷们的心都凉了。但是谁也没有料到,凯尔特人在没有他和欧文的情况下,一路高歌,在东部决赛与詹姆斯率领的骑士队大战7场才遗憾告负。

但这一切却给受伤休息的海沃德的心理上更多的压力:“额,他们赢球,但是我却没打,这种感觉很不好。”整整一年,球迷们只能通过零碎的媒体消息去了解到海沃德的恢复状况。从手术成功到离开拐杖,从可以跑动到可以打对抗……或许在球迷眼中,受伤到康复,是一个通过时间可以解决的问题。但是没有人知道,海沃德在精神上心理上经受了多少折磨:“受伤期间最大的挑战还是心理上的,每天的康复训练内容枯燥乏味,很多东西做了一遍又一遍。但为了回到球场,我又不得不面对这些。”海沃德对体坛+记者说道。

幸运的是,最难熬的那些日子还是过去了。截至到采访日,海沃德已经出席了凯尔特人的新赛季媒体发布会、全程参加训练营和季前赛。海沃德表示,他在身体上已经百分之百的恢复了,他的双腿很有力气,已经越来越接近回到巅峰状态。在赛季首场与76人的交锋当中,海沃德先发出场砍下了10分外加4次抢断,在赛后他在接受采访时对于自己的发挥非常满意。

“这种感觉难以形容,我又回到了常规赛的赛场上。我的肾上腺素能增加了三四倍,这是我的一个里程碑。”他说道。

看到海沃德的状态恢复得不错,史蒂文斯教练也非常欣慰。值得一提的是,凯尔特人主帅史蒂文斯在海沃德大学时代就与他有过合作。只不过在当时,两人并没能为巴特勒大学带来冠军。可现在,海沃德不希望悲剧重现。“有时候生活就像循环一样,我十年前在巴特勒他是我的主教练,我们当时从来没有想过彼此会进NBA,但生活就是这样神奇。当时我们一起拿了第二,希望现在的我们可以一起拿座冠军。” 

在上个赛季海沃德、欧文缺席的时候,凯尔特人的年轻人们集体崛起。如今“海鸥”组合回归,队内不由自主的呈现出了竞争的氛围。但海沃德却非常享受其中,“我们队里的年轻人去年积攒了很多经验,这是好事情。我们会不断的磨合、传球、团结一心。去年我们不应该输掉东决的第七场,今年我们一定要一雪前耻。”

仅从目前来看,凯尔特人绝对算是NBA阵容深度最出色的球队,海沃德也对球队充满了信心。他分析了联盟大势, “东部有很多强队,奇才、猛龙、步行者和76人。詹姆斯去了湖人,所以除了勇士,湖人又是一个很大的威胁。总之今年联盟里的强队太多了。”

可在记者问到他新赛季目标的时候,绿军20号还是显得非常坚定。“我觉得我们有实力拿到总冠军,这是我们的目标!”海沃德说道。

海沃德  /   凯尔特人  /   史蒂文斯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