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篮谈10.19】詹皇首秀四连败 湖人三分全靠天注定

韋人匕10-19 17:29 体坛+原创

一日篮球圈汇总,尽览体坛加杂谈。又到了日落黄昏时,让我们速看今天的大小事。

詹姆斯16年生涯难逃此魔咒:换队首秀四连败!

身披湖人战袍的前8分钟,詹姆斯就砍下13分,创下个人生涯揭幕战首节的得分新高,将2003年NBA首秀和2005年揭幕战的纪录留在身后。今天一战,年过33岁的詹姆斯,仿佛在向当年18岁的自己挥手。可在这15年间,无论詹姆斯将多少伟大成就揽入囊中,他始终摆脱不了一个魔咒——换队首秀四连败。

从2003年登陆NBA开始,到2010年加盟热火,四年后重返克利夫兰的揭幕战首秀,詹姆斯所在的球队均吞下了败仗。今年的湖人首秀开始之前,这个魔咒再次被人提起,况且今天又是客场作战,对面是揭幕战主场17连胜的开拓者。

换队首秀四连败,与队友磨合不佳,这是詹姆斯生涯首战遭遇的挫折。但当你看到比赛末段,詹姆斯还能站在篮下与埃文·特纳谈笑风生,你就知道他对这场比赛的失利并不在意。从加盟湖人之初到现在,詹姆斯不止一次强调,耐心是他和全队现阶段的必需品。

从15中0到15中7!湖人三分手感真的全靠天?

开拓者拿到创历史的揭幕战主场18连胜的时候,属于詹姆斯和湖人的魔咒还在继续。詹姆斯个人四次换队首秀仍未取得一胜,而湖人面对开拓者已经16连败,紫金军团上一次在波特兰人头上拿到胜利,还得追溯到2014年3月。

相比于过往的尴尬纪录,更让湖人球迷感到头疼的是,身处当今这个靠三分打天下的联盟,洛杉矶湖人今天的外线命中率只有23.3%,全场30次出手仅命中7球,勉强达到对手开拓者命中数的一半。

看到湖人的惨淡远投命中率,无人问津的尼克·扬发了一条推特,但立即又删除了,他写道:“我就在这里呀!”

鲍尔首秀低迷远逊隆多 还能抢回首发吗?

和隆多13分11助攻4篮板的闪耀相比,鲍尔的数据相当糟糕,这位二年级后卫7投2中仅得7分,抓下2个篮板,只送出1次助攻,而且当他在场时球队整整输了15分,这个表现是全队最差的。

数据上看,鲍尔今晚在场时湖人的百回合得分降到了85.4分,这是全队最差的数字,所以即便鲍尔在防守端水准不俗,当他在场时,湖人百回合还是要输36.3分。

这就是湖人原本的希望之星在本赛季揭幕战的表现,我们相信随着身体能力和比赛感觉的恢复,鲍尔可以拿出更好的状态,但他和隆多如何共存、其投射能达到什么样的水准,依然是有待观察的未知数。

科比:湖人铁定进季后赛 他们会令很多人大吃一惊

科比早前接受了The Undefeated记者杰里·贝姆布利的采访。期间,科比认为湖人已经组建了一支非常吸引人的队伍。

黑曼巴坚定地认为,湖人将在来年的4月份征战NBA季后赛。被问及湖人能否进入本赛季的季后赛,科比回应道:“噢,上帝啊,这是肯定的。”

“湖人将会惊艳很多人。罗伯(佩林卡)明智地打造了一支身体素质出色的球队。他们体型够大、技术全面、动作快速、身体素质很好。他明白如果想要挑战勇士,你无法跟他们比拼投射。湖人就是朝这个方向前进的。

“你必须在其他方面击败他们,你需要在体型、气势、精力、能量和速度方面击溃他们。他拥有一支那样的队伍。他有一些仍处于巅峰且经验丰富的球员,并且拥有一些年轻的球员,这些年轻人非常饥渴,同时乐于学习。他们是一支可以展开竞争的队伍。”

泪目!洛里向空气击掌保留与德罗赞专属动作

在德罗赞被猛龙交易到马刺之后,凯尔·洛里多次显露出对管理层的不满,但作为一名职业球员,他必须要认真履行自己当前的合同,继续为猛龙出工出力。球场上的洛里,依然是猛龙的那个指挥官,但场下他的心里仍然惦记着远在圣安东尼奥的德罗赞。

在猛龙揭幕战开始之前,还在球员通道里的洛里,对着空气做了一个击掌的动作,这个镜头被他头上的摄像头捕捉到,随后被人传到了互联网上,顿时炸开了锅。如果放在平常或者换作其他球员,洛里的这番行为可能会被网友嘲笑,但细心的人发现,洛里做出这个动作是有意为之。

过去几个赛季,每每猛龙主场入场仪式之前,洛里和德罗赞都会在球员通道完成这个击掌动作,随后洛里跟着德罗赞跑向球场。如今,洛里依然是猛龙最后一个入场的球员,他也在出发之前完成了专属的击掌动作,只不过站在他对面的德罗赞,却已不在丰业银行球馆;跑在洛里前面的,也不再是那个猛龙10号。

今日赛况

今日五佳球

沃尔暴起虐筐詹皇满弓怒扣

明日预告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