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婷对轰埃格努砍26分 身兼多职无愧队内定海神针

阿呆10-19 18:47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尽管两度面临局分落后,尽管5次挽救赛点,但最终中国女排还是以总比分2比3负于意大利女排,冲击世锦赛决赛失利后中国女排将与荷兰队争夺第三名,而本场比赛朱婷砍下了26分。

比赛开赛前,朱婷与埃格努的隔网对轰成为“中意大战”的焦点,当然她们的表现也没有让球迷的期待落后。5局大战过后,埃格努轰下惊人的45分,不过朱婷也毫不逊色利用23扣3拦轰下26分,与埃格努不同的是,作为中国女排队长的朱婷还承担不少接发和防守任务。

“朱婷还是中国女排最稳定的得分点,”谈及朱婷首局表现,央视解说嘉宾惠若琪给出肯定。不仅有超手“强吃”,还有大调攻突破3人拦网得分,朱婷定海神针般的发挥依然亮眼。第二局关键分得手后,朱婷还利于丰富的“耸肩摇摆”来调动自己和队友情绪。在这样的放松心态下,中国女排扳回一城。

第四局当朱婷跑动进攻得手后,惠若琪表示:“朱婷的速度拉起来之后,意大利队就只能扑拦,所以拦网高度就会有所下降。”21比23落后时的大调得手,面对三人拦网打手出界,朱婷靠拼尽全力将落后局面扳平。30比29,朱婷凭借多次防反中的探头球压线,中国女排31比29扳回一城。尽管第五局遗憾落败,但朱婷多次面对三人拦网打出41.82%的进攻成功率可圈可点。

相比出道初50%+的进攻成功率,朱婷在本届世锦赛的进攻数据有所下滑,但若考虑到她承担全队第二高的一传次数和1.57的局均起球次数也就不足为奇。要知道,朱婷45.31%的进攻成功率位居中国女排首位半决赛结束后朱婷总得分来到217分,包括193次扣球得分,17记的拦网得分和7记发球得分。

放眼留在六强的各支队伍,无论是和塞尔维亚的米哈伊诺维奇相比,亦或与意大利西拉相比,朱婷都称得上是最优秀最全面的的主攻手,不仅要承担大量进攻,还要负责面积相当的一传和防守。接下来,朱婷若能在铜牌争夺战保持惯有发挥,依旧可以向世锦赛最佳主攻荣誉发起冲击。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