副攻线31岁老将颜妮表现惊艳 袁心玥仍有提升空间

山支10-19 18:5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随着埃格努在决胜局局末的连续爆发,意大利女排最终再次以3比2的大比分拿下胜利,中国女排遗憾无缘决赛,但在这场半决赛中,中国女排的副攻表现还是可圈可点,颜妮砍下17分,袁心玥收获16分。

首局比赛,中国女排开局慢热,进攻手段被对手研究透彻,在一传连续不到位的情况下,进攻几乎没能打出来。换上小将李盈莹后,她也没能很快地适应场上的节奏。暂停时郎导安慰队员:“当准备活动了,准备第二局比赛。”最终,中国女排以18比25败下阵来。

边攻手打不开局面,朱婷独木难支。面对这样的局面,中国女排的副攻线站了出来。全场比赛,颜妮19扣11中6拦,成功率达到了57.9%,共计收获17分,撑起了全队的第二得分点。颜妮几次在关键时刻干脆利落的拦网,不仅提起了全队的士气、稳住了场上的节奏、给对方攻手制造压力,同时也是我们能在逆风的情况下把比赛拖入决胜局的功臣。

这场比赛已经不是老将颜妮在本届世锦赛第一次有如此惊艳的发挥了,早在第二阶段初期,颜妮就已经打出了自己的高光状态。在第三阶段结束后,颜妮的拦网排在全部队员的第三位,数据非常可观。而本场比赛,包括前面场次的关键时刻,颜妮的进攻成功率也都保持的不错,与丁霞之间的默契配合也成了制胜的关键。作为“北长城”,颜妮可以说是几乎完美地完成了自己在拦网端的任务,她的拦网手型以及一些经验,都值得其他队员们学习。

袁心玥在这场比赛中29扣13中3拦,收获了中国女排的第三高分。纵观今天的比赛,虽然她得分上双,但是这样的成功率和在拦网方面一分未得的表现另球迷们感到惋惜。五局比赛,袁心玥的进攻依旧偏软,并没有打出自己的特点,甚至是多次给了对手打防守反击的机会,而在拦网端,她的发挥也是让人大跌眼镜。袁心玥的拦网问题早在本届世锦赛的初期就已经暴露了出来,特别是在移动中的拦网,还有极大的提升空间,东京周期剩下的时间里仍需尽快提高。

尽管中国女排失去了争夺冠军的机会,但在这场半决赛中的拼劲儿让人佩服。有遗憾也有不甘,但不言弃才是属于我们中国女排的精神。正如惠若琪说的那样:“我们往上追分时展现出了中国女排的精神和底蕴,也展现出了自己的实力。中国女排,虽败犹荣!“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