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比赛穿错袜子道歉 曾诚:严格要求自己绝不再犯

叶慧10-19 20:4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10月16日中国男足2比0战胜叙利亚的比赛中,曾诚穿着非中国之队赞助商品牌的球袜上场比赛,赛后被香港媒体报道曝光,并一度传出可能遭到中国足协的禁赛处罚。19日,回到恒大准备周六与北京人和比赛的曾诚,在被问到球袜事情时,亲口做出回应。

“这个事情确实是自己做得不够好,因为当时一心是打好比赛,没有考虑得太周全,穿了自己觉得比较舒服的短棉袜。”曾诚表示,自己事后看到媒体报道也深刻反思了,确实是自己在一些细节上做得不够好,“没想到这事情会造成这么大的误会,都怪自己一时大意,希望在这里向国家队和相关部门道歉,也向球迷们说声对不起,我保证以后的比赛不会再犯这样的错误,会在细节上对自己有更高的要求。”

这次曾诚涉及的“球袜门”与此前王燊超在比赛中从球袜掏出项链违规佩戴的情况与性质并不一样。《足球竞赛规则》第四章关于队员装备章节的第一点有明确规定:球员不得使用或佩戴可能危及自己及其他球员的装备或任何物件(包括各种类型的珠宝、饰物)。在足球比赛开始前,当值裁判组会按规则要求检查所有参赛球员的比赛装备,如果发现球员有佩戴违规或不符合比赛要求的装备,会予以提示纠正。王燊超此前的做法属于欺骗裁判、违反规则的不职业行为,然而,执法中叙之战的乌兹别克斯坦裁判组在赛前检查装备时并没有对曾诚的袜子问题提出纠正意见,从这一点来看,裁判组也认可曾诚的装备穿着是符合《足球竞赛规则》要求。

不过,按照中国之队与装备赞助商的协议,中国之队男女足各级国字号球队在比赛中不得穿着非赞助商品牌的装备出场。不过,这个规定只是商务层面和赞助协议的,如果球员出现违规的情况,通常情况下只会根据违规情节轻重进行罚款处理,并不会因此对球员进行竞技层面的停赛等处罚。

曾诚  /   国足  /   赞助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