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和:打广州恒大无需动员 期待和顶级球员进行PK

吕嘉欣10-19 20:4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吕嘉欣广州报道

“面对广州恒大是非常困难的比赛,对中超联赛来说这里是魔鬼主场。但是我们没有太多压力,这周来到这儿就是要展示我们的能力和球队风格。”本周六,中超升班马北京人和将在客场挑战卫冕冠军广州恒大。目前北京人和排在联赛第6名,主教练路易斯坦言,赛季初没想到这么早就能确立局面,“在间歇期之前,球队也在主场战胜了河南建业,现在我们有不错的积分和处在不错的位置。”

在刚刚结束的国际比赛日,人和主教练路易斯回到西班牙参与培训班,包括阿森纳主教练埃梅里、热刺主教练波切蒂诺以及前中超主教练曼萨诺也参与了训练班。“主要就是教练证重新回炉学习,这次许多西班牙的海外教练集聚一堂,我们相互讨论感受。很多人问我执教中超和中国足球情况,当然我说这里比较好。”

本赛季北京人和曾在主场以2比0击败广州恒大,不过路易斯表示,这次交锋不像第一回合那么顺利。“对手在间歇期进行很大调整,引入了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两名超级外援,有了很大变化。虽然塔利斯卡明天不能上场,但保利尼奥非常出色,无论从中超来说或者是放眼整个世界,他都是很出色的外援。”

虽然球队即将面对的是中超冠军霸主,但是路易斯表示,跟这样的强队进行较量,不需要去调动球员,因为球员都渴望跟这样的顶级球员和超级外援进行比试。“我们现在达到这样的排名不是我们之前怎么去努力拼搏,然后现在达到这个目标就放松,不是这样的。我们能取得现在的成绩,就是我们面对每个球队,无论强队或者弱队,都保持一样的态度和一样的比赛精神。”

据主教练路易斯透露,球队阵容也受到伤病和停赛的困扰,“马西卡因为发烧没来广州,入选U21国家队的刘博洋和曹永竞今天晚上才能回来国内。”幽默的路易斯还不忘“调侃”了一句,“不过我们跟恒大相比,我们球队相对好一点,起码18人名单凑得齐。”

此次与主教练一同出席发布会的是广东籍球员饶伟辉,此次来到广州踢比赛,饶伟辉透露他的亲友团粗略估计都有10个人。“明天的比赛对我们来说是激励也是挑战,对手是冠军球队,有很好外援和国内球员,场上基本是国家队队员。他们都是顶级球员,很期待在他们面前学习以及进行挑战。”

回忆起与恒大交手的经历,饶伟辉表示,最好的回忆就是当年面对恒大进过球。2012年足协杯决赛是广州恒大与贵州茅台的较量,第二回合的比赛中,效力于贵州队的饶伟辉打入一球。虽然最后贵州队屈居亚军,但饶伟辉表示平时自己进球比较少,这对他来说是美好的回忆。“恒大是冠军球队,来到这里我们做好了困难的准备,在这里享受足球给我们带来的快乐。”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