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救5赛点 打到热泪盈眶!女排精神逆境中再重现

山支10-19 20:5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在刚刚结束的2018女排世锦赛第二场半决赛的争夺中,中国女排虽2比3不敌对手失去了争夺最终冠军的机会,但姑娘们在比赛的过程中敢打敢拼永不言弃的精神值得肯定。即便是比赛一开始我们就处于逆境当中,中国女排的姑娘们还是靠着顽强的毅力连续挽救赛点,将比赛拖入了决胜局。

在这场历时两个半小时的五局大战中,中意两国女排用自己的顽强斗志给全世界的观众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决。本场比赛,我们虽然惜败对手,但是在第四局局末以及第五局局末阶段的力挽狂澜令人振奋,球迷们赛后也纷纷称之为“热泪盈眶的时刻。”最终,我们以两分之差输掉了决胜局,但她们的拼搏精神值得所有人的赞扬。

赛后,前中国女排队长惠若琪评价这场比赛说:“我觉得虽败犹荣,往上追分的时候展现出中国女排的精神和底蕴,中国女排今天也展现了自身的实力。意大利这个对手很强,我觉得我们尽力了,我们同样为中国队加油鼓劲。”

的确,中国女排的精神一直以来都是球队的一种信仰和意志力,从老女排五连冠时期就伴随着中国女排一同进步一同成长。而今天的比赛,也向球迷们诠释了中国女排的真正内涵。当然,今天这样的全力以赴、不抛弃不放弃的局面并非偶然。

2010年广州亚运会,中国女排在决胜局落后几个冠军点的情况下力挽狂澜。老将周苏红进攻得手后又发球追平比分,帮助队伍连得四分拿回了这个冠军。中国女排在0比2的情况下连扳三局,在已经被逼到悬崖边的情况下触底反弹,沉寂后的中国女排再次登顶。包括2004年雅典奥运会决赛,我们同样是在0比2的情况下绝地反击,击败了当时巅峰状态的俄罗斯登上了最高领奖台。

这样坚持到最后一刻的比赛,在中国女排的额队史中数不胜数,这也就说明了我们中国女排是一支极具有队魂的球队。虽然这场比赛的失利意味着朱婷全冠军+全MVP的梦想又将延期、也或许会是老将颜妮和曾春蕾的最后一次世锦赛之旅,但她们在场上用尽全力为国争光的一举一动值得所有人的掌声。

“不在巅峰时慕名而来,也不在低谷时悄然离开,“这是中国女排失利后球迷们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最后的季军战,希望姑娘们能放下杂念、丢掉包袱,好好享受比赛。中国女排值得所有人的骄傲。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