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最后一练模拟各种状况:打好最充足准备之仗!

王晓瑞10-19 22:4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贝卡西报道

印尼当地时间10月19日17时,中国U19国青队在距离驻地15公里的Babek TNI训练场,展开针对首轮小组赛(对阵塔吉克斯坦)的最后一次训练。正如主教练成耀东之前所言,国青上下目前已是准备就绪。19日傍晚的这堂训练课。包括分组对抗、进攻射门、临场变招以及定位球,球队都有比较细致的演练。

为了更好地准备U19亚青赛,虽然国青队已经上报参赛23人大名单,但落选的刘长奇、黄文卓和陈雅俊三人,一直没有离开球队。据了解,他们三人加上报名正赛的23名球员,在国青队结束本届亚青赛征程之前,是不会分开的。一方面,是为了保证这一集体的完整性;再有,也是从训练角度出发,留下三名实力不俗但因故无法参赛的“好苗子”。而且,球队方面也考虑到,一旦国青队闯入明年波兰U20世青赛,这三名一直跟队的“落选者”,还是会有很强的参赛竞争力。令他们一直随队待在印尼,也可以很好地体验洲际大赛的感觉。

19日的赛前最后一练,上述26名球员全部参加。虽然原计划的训练时长为一个半小时,但接近70分钟之后,国青队进入到调整和恢复时间。事实上,自从10月14日最后两场热身赛战罢,国青队便逐渐把训练强度减小。相反,主教练成耀东更侧重于查漏补缺。抓一抓专项练习、扣一扣具体细节,抑或调整队员思想和心态。

战前最后一练,国青队的训练强度尽管不大,但练习内容涉猎很广。具体内容包括11对11的分组对抗、定位球练习、攻击手射门训练,甚至于一旦球队陷入落后局面,如何寻求应变并作出调整,也在当天晚上有所演练。可以看出,U19国青队对于首战塔吉克斯坦,不仅从出线战略上重视对手,涉及到具体战术方面,已经做到“全面模拟”。用一位教练员的话说,球队为了踢好这一场,已经准备接近两三个月。从研究对手到战术磨合,再到人员挑选、强化细节等,国青上下一直都很用心。

赛前,从塔吉克斯坦队内部传出消息:主力中锋哈姆库洛夫因伤提前回国。对于这一点,国青上下已是全面了解。同时,该队另有一名后卫萨法罗夫,因为在去年亚青赛预选赛累计两张黄牌,第一轮必须遭到停赛。对此,国青内部同样早已知晓。“无论是对于塔吉克斯坦的研究,还是我们自身连续8个月的集训,准备工作可以说做到极致。特别是之前每一个月都有集训,每一次集训都有比赛热身,就是培养大家的实战感觉。”经过粗略统计,这支U19国青队光是在2018年,便已经进行43场国际比赛。假如再算上同一些国内球队的较量,实际热身场次估计要在60场左右。

“明天(10月20日),就看队员们到场上的表现了!相信只要发挥出正常水平,踢出我们自身的特点,中国队应该是能够赢下塔吉克的!”一位队内人士展望道。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