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六大“超男”蓄势待发 队长:踢过中超就不紧张

王晓瑞10-19 23:2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贝卡西报道

在国青队上报亚足联的23人参赛名单之中,有过中超出场经历的不在少数。首战塔吉克斯坦前一天,6名“超”人集体在记者的镜头面前,完成一张颇有意义的合影。“明天是第一场碧比赛,意味着一个新的开始。希望踢好这三场小组赛,然后争取完成进军世青赛的目标,有一个丰收的果实带回到国内。”赛前,刚在申花攻入中超处子球的队长朱辰杰,许下他的南征心愿。

然而,在这批国青球员之中,朱辰杰并不是第一个踢上中超的选手。“第一个是谁呢?”当记者把这一问题抛给温家宝时,他亦有一点没转过弯,“是我吗?”思索片刻,他才同记者一起意识到,“不是,不是,应该是老郭(郭田雨)……”前锋郭田雨,是在上赛季中超第一轮,便已经代表鲁能一线队亮相。当时他替补出战仅有1分钟,却是个人中超生涯零的突破。而在之前一年(2016赛季),他甚至已在足协杯出战十分钟。

但从严格意义上来讲,第一位亮相中超的99年龄段球员,是目前在葡萄牙留洋的单欢欢。2016年联赛第4轮,国安主场对阵恒大,单欢欢替补出战45分钟。随后从去年开始,郭田雨、温家宝、刘若钒、朱辰杰、蒋圣龙和徐皓阳相继亮相中超。截至目前,刘若钒和朱辰杰二人,均先后在中超联赛取得入球,他俩也被公认为国青队一前一后的核心。

对于这一批能在中超上场的球员,主教练成耀东一直寄予厚望。之前,即便国青队计划来到印尼参加一项邀请赛,他亦准许刘若钒、朱辰杰和徐皓阳留在申花。“有了征战中超的经历,信心方面,的确会有一个很大的提升。至少在场上,我自己不会再紧张。”朱辰杰对记者说,“考验多了,自然就会比较冷静。这一次征战亚青赛,还是要把调好心态。在球场上,尽可能踢出我们的正常水平。”

作为队长,朱辰杰觉得,自己要在训练和生活方面,起到很好的带头作用。“在场上多呼应、多叫喊,保证大家一齐协作。”有了多人在中超出场的经历,加上国青队之前在熊猫杯夺冠,外界对于这支球队,一直予以很高的期待。“责任和压力,肯定都会有的。我们每一个人也会通过不同的方式,去排遣这些场外因素,从而专注到比赛之中。”他表示,“希望大家不要过于在意这些(场外声音),还是专心于比赛。尽可能打出理想的技战术,展现出我们的最佳水平。”

经过一年多的磨合,国青队的主力阵容大致确定。目前来看,这6名“中超生”均有望得到重用,甚至具有一齐披挂出场的可能。而且,像朱辰杰、温家宝和刘若钒,均在不同时期担任国青队长一职。相比其他球员,他们在场上的模范核心价值,也被教练组予以期待。

球员 位置 俱乐部 出场数 累计时间 进球数 中超首秀时间

郭田雨 前锋 山东鲁能 2 5 0 2017.03.04

温家宝 后卫 广州恒大 8 172 0 2017.04.08

刘若钒 前卫 上海申花 24 1184 1 2017.05.05

朱辰杰 后卫 上海申花 12 935 1 2018.07.22

蒋圣龙 后卫 上海申花 1 12 0 2018.07.22

徐皓阳 前卫 上海申花 1 2 0 2018.09.22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