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曼联最怕踢切尔西 穆里尼奥最怕回蓝桥

黄润锋10-20 00:06 体坛+原创

10月20日19:30

斯坦福桥 英超第9轮

切尔西VS曼联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周六晚,英超第9轮早场在斯坦福桥先赛一场,切尔西将坐镇主场和来访的曼联交手。坐拥主场之利,面对前任主帅穆里尼奥的球队,历史战绩有心理优势,此役蓝军志在必胜。

曼联怕切尔西 穆帅怕蓝桥

本赛季英超8轮过后,切尔西目前和曼城、利物浦同积20分排在前三,萨里的球队因净胜球排在积分榜第二。前那不勒斯主帅上台后,上季无缘欧冠的切尔西面貌一新,和利物浦、曼城被看作本赛季的冠军有力争夺者。

对手曼联开局不佳,主帅、球员、高层各方矛盾下风雨飘摇。事实上,他们每每和切尔西的交手往往难讨便宜,蓝军甚至算是红魔在英超赛场上最怕遇到的对手:曼联输给过切尔西18次,比其他任何球队都多。此外,只有两支球队让曼联输多赢少,那就是切尔西和布莱顿。

曼联最近13次来伦敦输了8次,斯坦福桥也是曼联最畏惧的球场之一。切尔西过去16场联赛主战曼联只输一次(2012年10月的2比3)。自弗格森2013年退休以来,曼联就再也没办法在斯坦福桥赢过蓝军,各项赛事6战1平5负。最近3次挑战斯坦福桥更是3场连败,总比分0比6。

曼联主帅穆里尼奥,又恰好是切尔西的功勋教头,只要他回来,就一定会是斯坦福桥的主角。不过纵然葡萄牙人在此获荣耀无数,但他作为对手故地重游,还是要怕上三分。自16年接手曼联以来,这是穆帅第7次作为红魔主帅对阵切尔西——过去6战鸟叔输了4场(2场英超2场足总杯),都不是在老特拉福德。

人员齐整 全力争9轮不败

此役切尔西人员还算齐整,本来外界最大的担忧来自主力右中卫吕迪格,前罗马中卫因为腹股沟伤情退出了德国国家队的集训,但在赛前发布会上,萨里表示吕迪格可以出场。同样因伤错过国家队集训的还有英格兰国脚巴克利,但他也是恢复得不错。倒是阿姆帕杜膝伤比较严重,不过这位威尔士小将即便不受伤也不太可能出场。

“就和以往一样,通常在国际比赛周后,球队们都会有一些问题。”萨里说道,“最严重的是阿姆帕杜。奥多伊和巴克利也有状况,对他们来说不是一两天的事,阿姆帕杜的伤很严重,可能要几周(才能恢复)。吕迪格这两天情况良好,科瓦契奇也是,我认为他俩都可以上场。”

本场比赛切尔西想要拿下的话,还需要仰仗最猛火力点阿扎尔,8轮打进7球的比利时人已经独自领跑射手榜。赛前,阿扎尔在接受天空体育采访时,表态愿意留在切尔西,甚至在这里结束生涯,这也算是大战前喂下的定心丸。

尽管萨里认为曼联是英超个人能力最强的球队,但他还是希望能在主场拿下3分,最起码要继续保持不败。如果此役没有输球,切尔西将第三次做到前9轮不败,有意思的是,前两次都是夺冠赛季(05/06和14/15)。

预计切尔西首发阵容(4123):

科帕/阿斯皮利奎塔、吕迪格、大卫·路易斯、马科斯·阿隆索/若日尼奥/坎特、科瓦契奇/威廉、吉鲁、阿扎尔

趣味数据:

1.切尔西和曼联的比赛是英超赛场上黄牌最多的,两队交手时产生了232张黄牌,比第二多的还多17张!

2.吉鲁目前排在本赛季英超助攻榜首位(4次)。

3.阿扎尔是本赛季英超第一位参与进球达10粒的球员。

英超  /   切尔西  /   曼联  /   萨里  /   穆里尼奥  /   阿扎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