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比第一人首次非球员德比 马队秒杀米兰首发阵容

彭雷10-20 00:2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彭雷报道

1985年12月1日,一场米兰德比中,年轻的马尔蒂尼开启了他的德比第一人之路。未来的23年内,马尔蒂尼一共踢了足足56场米兰德比,至今依然是米兰德比历史第一人。在马尔蒂尼身后,是国际米兰的萨内蒂和贝尔戈米,分别是47和44次,科斯塔库塔的43和里维拉的42紧随其后。

而这一次,马尔蒂尼将“复出”米兰德比,但这次不是作为场上队长,而是作为球队的管理层,第一次“非球员”德比。值得一提的是,如果计算米兰周日德比首发阵容的“德比总次数”,那也仅仅有39次,完全落后马尔蒂尼一个人的数量。就算将卡拉布里亚换成“老将”阿巴特首发,那首发次数也仅仅是50次。

这数字有何意义?只能说,近几年AC米兰球队的更新换代确实很频繁,人员流动性更大。一波又一波的来,一波又一波的走,这也是在为成绩买单。

米兰德比,马尔蒂尼的目标是?“其实不是一场比赛,我们的目标更是重新回到欧冠赛场。”但所有人都明白,尤文图斯、那不勒斯和罗马之后,国际米兰更是AC米兰争夺前四、暨欧冠门票的最大竞争对手,米兰德比更是门票的直接较量。

国际米兰有伊卡尔迪,AC米兰则有伊瓜因,“是的,我更看好伊瓜因,因为他不仅仅用进球来帮助球队,也会在训练场上用自己的职业作风带动队友们。”马尔蒂尼前几天接受了采访,也谈到了如今米兰的主帅加图索,“其实我依然记得的是球场上的里诺,教练席上那家伙和我印象中的区别还挺大。真的,里诺并不像外人看的那么情绪化,他很沉稳的。”

意甲  /   AC米兰  /   国际米兰  /   米兰德比  /   马尔蒂尼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