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格兰赛罗弘昊遭“火箭”逆转 获偶像盛赞未来可期

刘七七10-20 08:5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刘七七报道

2018年英格兰公开赛继续进行,八强中仅存的中国球罗弘昊没能经受住卫冕冠军奥沙利文的考验,以3比5遗憾止步八强。不过小将在本次英格兰公开赛上的出色表现已经值得鼓励,更让人看好他的未来。

罗弘昊此前4比2战胜尼尔•罗伯逊晋级令人惊喜,能够在参加的第三站排名赛中就打入八强已经是十分可喜的进步。与奥沙利文同台竞技也令罗弘昊在惊喜之余受益匪浅。“从我开始学习打斯诺克,罗尼就是我的偶像。我非常开心能有机会和他交手。”18岁的罗弘昊说道,他在这场比赛中也拿出了足够让偶像印象深刻的表现。

奥沙利文以一杆118强势开局,又在第二局打出单杆90取得2比0的领先,而此时罗弘昊并没有被对手的阵势吓退。他接连打出单杆90、67和136将比分反超为3比2。比赛中的前五局罗弘昊一直与卫冕冠军保持势均力敌的状态,并一度取得3比2的领先优势。可就在他错失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让奥沙利文以一杆73清台并成功扳平比分后,后者也彻底接管了比赛,连下三局获得了比赛的胜利。打进职业生涯第70场半决赛的奥沙利文即将与马克•戴维斯争夺一个决赛席位。

赛后一向严格的奥沙利文继续对罗弘昊不吝赞美之词,“今天我只是表现第二好的那个球员,(罗弘昊)他是个天才,是那种很特别的球员。”奥沙利文说道,“这才是他第一年打职业赛事,你能想象几年之后他会变得多强大吗?他真是个危险的对手,而且我认为他是目前中国年轻球员中最好的一个。”得到奥沙利文的夸奖也会帮助罗弘昊有更多动力在未来的比赛中争取更耀眼的成绩,同时也会在面对强大对手时始终保持自信。从这站比赛中,相信罗弘昊也学到了顶尖选手的技战术和比赛风度,对他日后的发展将大有益处。

而罗弘昊的崛起之势更是让中国台坛为之惊喜,去年同样是00后的颜丙涛异军突起,今年又有罗弘昊接班。中国斯诺克球员中新人辈出,且都有与一流名将抗衡的实力以及在大赛中争夺冠军的潜力。未来组团出击的中国选手们也将在更多赛事中逐步掌握更大的话语权。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