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守派”温网已做出让步 决胜盘长盘或将成为历史

阿呆10-20 09:09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当地时间10月19日,温网组委会公布一突发消息:从2019赛季开始,温网不再采用长盘决胜,取而代之的是决胜盘12平后采用抢七决胜,这一新规将在所有比赛同步执行。

事实上在今年温网,当伊斯内尔和安德森的5盘鏖战持续6小时36分钟才分出胜负,当安德森和费德勒的5盘大战战至13比11才定输赢,温网组委会就已经开始头疼——无休止的长盘决胜一方面无限延期当日赛程,另一方面单调乏味的发接发比拼让观众审美疲劳。

无休止的长盘一度在今年的温网男单赛场愈演愈烈,德约和纳达尔的半决赛也是在长盘决出胜者,当时德约以10比8取胜。值得一提的是这场“纳德决”“二战”至了周六,险些抢了女单决赛的风头。所以当2周的温网比赛全部结束,全英锦标赛组委会立即召开了紧急会议商讨是否取消长盘决胜。

时隔4月,历来坚守传统的全英锦标赛终于做出妥协,不过不同于美网决胜盘6比6后直接采用抢七,温网组委会别出心裁的将抢七模式安置在12比12之后。对此温网官方解释说:“在达成这项决定的过程中,AELTC组委会征求了球员和官方人员的意见,分析了近20年的比赛数据,并且考虑到了包括赛程安排和观众观赛体验等。”

此消息一出,外网球迷感慨美国人不仅在上世纪70年代改变了美网的决胜盘模式,如今凭借伊斯内尔等人的“助攻”也让温网组委会做出让步。8年前,当伊斯内尔和马胡在决胜盘打出70比68的比分,耗时11小时5分钟创下大满贯耗时最长的比赛后有球迷呼吁温网该取消长盘决胜,如今8年过去“保守派”温网终于做出让步。

尽管外网不少媒体将温网改革称之为Breaking News,但若考虑到2018年温网期间球员、观众、媒体以及电视广播从业者对长盘决胜的“叫苦不迭”,这番举措似乎看上去更像是网球发展的必然趋势。自然有了温网的革新之举后,相信在不久的将来澳网、法网也会顺应潮流做出改变。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