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盼用胜利收官 盯好重点人发接发决定走势

陶渊10-20 11:25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陶渊报道

北京时间10月19日,荷兰女排与中国女排双双成为2018年女排世锦赛半决赛的失意者,无缘决赛。一天后她们又将再次遭遇,为铜牌展开剧烈的争夺。两队在六强赛曾有过一次交手,彼时中国女排以3比1拿下比赛,整体实力占优。但一个漫长的赛事接近尾声,又经过半决赛的鏖战,尤其是中国女排惜败意大利,队员的状态,球队的士气都面临一些困难,临场发挥才能决定比赛结果。

荷兰女排在里约周期因为前任主教练古德蒂的加盟开始崛起,逐渐在世界排坛有了一席之地。中荷两队也在世界大赛有过多次交手,令人印象最深的还属里约奥运会的两次遭遇。小组赛第一场比赛,荷兰队以3比2战胜中国女排,爆出赛事首个冷门,不过之后中国女排在半决赛以3比1实现复仇。

奥运会后,双方至今共交手5次,除了在2018年世联赛德国站中国队雪藏主力,输了一场,其余四场中国队全部赢下比赛,包括世锦赛六强赛最后一场。双方在已经确保出线的情况下,为小组头名展开了争夺。荷兰队全力以赴,中国队则以赛代练,排出多种布阵,仍以3比1赢下比赛。

半决赛,荷兰队以1比3不敌塞尔维亚,中国女排以2比3输给意大利,这令双方的体能和士气都颇受打击。铜牌战,双方仍需要积极调动自己,力争用一场胜利来为这届大赛画上句号。

铜牌战再战,双方仍将立足于发球带动拦防。荷兰队的发球十分凶悍,全队“搏杀式”发球虽然失误略多,但是一旦发出来冲击力极强。中国女排在上一场比赛能够赢下来,便是因为一传环节顶得特别好。两队再战,中国队仍需要做好困难准备,毕竟球员的竞技状态极有可能出现起伏。

同样中国女排也需要在发球环节有所发挥,重点针对荷兰队大主攻布依吉斯的一传环节,以期限制荷兰队两边拉开的速度。此外,球队对荷兰女排进攻核心斯洛特耶斯的盯防也要有所部署。斯洛特耶斯是朱婷在俱乐部的队友,本次世锦赛展现了上佳竞技状态,目前高居得分榜第二位,排在朱婷之前。中国队应对其拿手的斜线进攻线路有更妥善的拦防安排。她与朱婷的隔网相对,也是球迷们关注的一个焦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