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曼城冲击奇葩不败纪录?伯恩利专杀卫冕冠军

黄润锋10-20 12:16 体坛+原创

10月20日22:00

伊蒂哈德球场 英超第9轮

曼城VS伯恩利

体坛+特约记者黄润锋报道

北京时间周六晚,英超第9轮一场比赛在伊蒂哈德球场展开,英超领头羊曼城迎战伯恩利。作为卫冕冠军兼目前的领头羊,尽管曼城要向新纪录发起冲击,但还是不要小看伯恩利可能造成的杀伤。

本场比赛曼城有望创造一个听起来有点奇怪的新纪录。曼城似乎和周六下午3点这个开球时间很有默契,在这个时间开球,不管主场客场,曼城已经跨赛季连续33场不败(29胜4平)。值得一提的是,本轮和伯恩利的比赛,恰好又是这个时间,因此只要曼城不输球,他们将刷新这个开球时间的最长不败纪录。

这是曼城和伯恩利在各项赛事的第100次交手,总战绩上曼城略占上风。过往8场和伯恩利交手,曼城赢了其中4场,伊蒂哈德两战皆胜。伯恩利近14次英超客场挑战曼城6平8负未尝胜绩,上一次在顶级联赛征服曼城主场还是在1963年的缅因路球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伯恩利是有名的卫冕冠军杀手,除开英冠赛季,过去4个英超赛季里伯恩利每赛季都至少能赢一次卫冕冠军(09/10的曼联、14/15的曼城、16/17的莱斯特、17/18的切尔西)。8战4胜的红酒军团也是英超球队中胜率最高的,他们和伯恩茅斯、曼联一样,在面对卫冕冠军时能拿到50%的胜率。

最近伯恩利势头不逊于曼城,肖恩·戴奇的球队在最近3轮怒砍7分,一改开赛季5轮1平4负的颓势,升至积分榜第12。一旦俱乐部敲定新的技术总监(绯闻人选是前格拉斯哥流浪者和诺丁汉森林队主教练马克·沃伯顿),肖恩·戴奇在特夫摩尔球场的工作可能就会变得更容易一些。

正如戴奇所说:“无论在场上还是场下,我们都在努力推动整个俱乐部的发展。”伯恩利在完成保级任务之余,也希望能更进一步。好消息是,他们可能在周六的比赛中迎回缺阵已久的比利时中场德富尔,自1月份的严重膝伤以来他就再没出场过。本来上轮德富尔就可以出场,但因为个人事务,他错过了对哈德斯菲尔德的比赛。

曼城也有伤兵归勤,同样是比利时中场。德布劳内的膝伤比原计划恢复得快许多,甚至在国际比赛周期间就已经恢复训练,本场比赛有望迎来揭幕战后的首次出场。瓜迪奥拉赛前坦言,德布劳内已经做好准备,“我不知道他能不能打满90分钟,但他在过去两周训练很好,没有疼痛,他已经准备好回到团队中来了。”

比赛还有一位焦点人物,那就是今夏转会到伯恩利的英格兰门将乔·哈特(曼城官微已经称呼其为“曼城名宿”)。因为尼克·波普伤缺,哈特有望在伊蒂哈德首发对阵老东家,有意思的是,日前曼城刚邀请哈特回去,出席一块训练场的命名仪式——以他的名义,纪念他为球队做出的贡献。

预计曼城首发阵容(4141):

埃德松/凯尔·沃克、斯通斯、拉波尔特、门迪/费尔南迪尼奥/斯特林、贝尔纳多·席尔瓦、大卫·席尔瓦、勒鲁瓦·萨内/阿圭罗

趣味数据:

1.阿圭罗各项赛事6次对阵伯恩利打进6球,3次在伊蒂哈德都有进球(共4粒)。

2.斯特林最近12场在伊蒂哈德球场的比赛中参与了14粒进球(9球5助攻),本赛季3次主场作战都有进球。

3.如果本场比赛进球,伯恩利前锋沃克斯将连续3轮进球,上一次沃克斯做到这个,还是2017年8月(当时连续4轮进球)。

英超  /   曼城  /   伯恩利  /   瓜迪奥拉  /   戴奇  /   德布劳内  /   德富尔  /   乔·哈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