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森:皇马全场狂攻难翻盘 谁该为这场失利负责?

李森10-21 00:27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李森发自伯纳乌球场

皇马与莱万特的比赛快开场时,阳光从密集的云层里穿透下来。这对于期待皇马能早日结束危机,又不便公开自己倾向的某些记者来说,无疑是一个好兆头。这些记者议论道,“西甲联赛决战期是每年5月,但由于近来战绩不佳,皇马的决战已经提前到来。若皇马能在今天取胜,那么在即将到来的欧冠比赛与国家德比当中,士气就能够有很大的提升。”首发名单出炉后,他们又表示,“至少洛佩特吉今天派出了他能够遣上的主力,包括刚刚复出的伊斯科和马塞洛。”

然而,天气转晴并不解决皇马目前所遇到的问题。对胜利的渴求和焦虑,反而会让他们犯下错误。开局仅6分钟,莱万特后场长传,莫拉莱斯显示出了过人的机警。趁着瓦拉内和库尔图瓦的犹豫不决,莱万特前锋得球后迅速起脚,轻松斩获进球。而莱万特的快攻还没有结束,第12分钟,瓦拉内禁区内不慎手球,经过VAR检验后,裁判判给莱万特点球,罗赫尔将点球打入。

皇马后防此役显得脆弱不堪,后防球员在体能和速度上都跟不上对方,拉莫斯和瓦拉内的状态也出了问题。客场作战的莱万特对症下药,将快马莫拉莱斯和罗赫尔都放在了中路,从而可以随时利用中卫的失误。在比赛布局上,莱万特也出奇勇敢。在其352阵型中,哪怕是无球阶段,两名边翼也不轻易后退,他们和双后腰一起把皇马的进攻拦截在禁区线外。如此一来,就算马里亚诺拼尽全力,也很难在与对方三中卫的对抗中占到便宜。

皇马此前已经连续7个多小时内没有进球了,在0比2落后的情况下,神经就变得更加敏感。看台上有人破罐子破摔地说,“输吧输吧,这样的话,国家德比前洛佩特吉就得下课。”而更多的人则期待一场翻盘,“下半场如何发展,是皇马近期的一个重要转折,不相信厄运会如此长久地笼罩在皇马头上”,他们一边吃着自带的干粮,一边如此期盼。结束双方分歧的一刻,发生在中场休息时:贝尔替补登场,本泽马和塞瓦略斯也开始在场边热身。

越是困难的时候,大家越是期待没上场的球员。洛佩特吉决定撤下右后卫奥德里奥索拉,换上贝尔,也显示了拼死一搏的决心。他之所以敢如此冒险,也是因为对莱万特进行了分析:体能的消耗,让莫拉莱斯的反击不再那么犀利。

贝尔出场后,皇马右路攻击力有所加强,逼得莱万特边翼只能后撤。但要撕开莱万特的后防,就只能在正面的地面渗透上下功夫。洛佩特吉在第59分钟时同时换上本泽马和塞瓦略斯,二人的登场,不仅能弥补伊斯科复出后的状况不佳,同时也能通过左路的跑动来制造空当。第72分钟,本泽马在左路回传,马塞洛跟上大力射门,皇马总算取得进球。

马塞洛进球后,伯纳乌球场内响起了热烈的欢呼声,马塞洛终于打破了皇马的进球荒。但皇马要想追平或取胜的话,光有这一球是不够的。比赛最后阶段,皇马的运气着实不佳:本泽马第75分钟的射门被门柱弹回,而这已是皇马在本场比赛中第三次击中门柱;马里亚诺第87分钟的进球,又因越位而被判无效。比分最终被定格在1比2。败仗当中,皇马还有一位悲情英雄,马塞洛第67分钟时曾遭遇肌肉痉挛,但还是在随后为皇马破门。

比赛结束后,伯纳乌球场内的球迷,感情是复杂的,这是皇马本赛季第一次遭遇主场失利。皇马在90分钟内完成14次射正,攻入禁区43次,平均每2分钟就攻入对方腹地1次的场面,也几乎是前所未有的。谁该为这场败局负责?是洛佩特吉江郎才尽,还是球队缺少稳定的得分点?或者应该说,谋事在人成事在天?有人抬头看了看天,一时语塞。 

西甲  /   皇马  /   洛佩特吉  /   马塞洛  /   贝尔  /   本泽马  /   莱万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