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青复盘自认输得窝囊:宿命!最后换人慢了30秒···

王晓瑞10-22 09:30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贝卡西报道

输掉亚青赛第一场,国青上下十分郁闷。“这比赛输得憋屈!窝囊!不甘!”尽管主教练成耀东直言“队员们均已竭尽全力”,但在比赛中,一些突发情况的发生,以及场上形势的瞬息万变,还是影响到比赛的结果。“队员们想要挥出赛前的竞技状态,不是说备战比较充分,就可以完全发挥的。”成耀东称,“我们在应变上,还是遇到了一些困难和挫折。”

征战本届U19亚青赛,国青队一共上报23名球员,另有3人随队来到印尼,并一直留队参与训练。这在历届中国国字号征战洲际大赛史上,还是极为罕见的。而在主力阵容的磨合、替补选手的设定,以及领先、落后时的战术变化,包括定位球的专项练习方面,国青队基本上做到面面俱到。然而在比赛中,还是有一些细节突发情况,影响到国青队整个战局的把控。

“吴少聪伤了,还挺重的,可能后面的比赛都没法踢了。”此役,国青队半场结束便做出第一个换人,由温家宝换下吴少聪担任左后卫。这在成耀东执教期间,此举其实并不多见。赛后经过记者了解到,吴少聪在上半场一次对抗冲撞之中,第五脚趾趾骨遭遇骨折,预计需要休息三个月左右。

这一伤病突发情况,逼迫国青队迅速用掉第一个换人名额。而实际上,按照教练组前一阵热身赛的习惯,第一次换人预计要在60分钟左右完成。而且,在比分未有变化之时,最可能会用到进攻线。其中,刘国博和杨意林的可能性最大。结果把第一次换人机会给予前者,而直到最后,擅长突击和组织的杨意林,亦未获得机会上场。

如果说第一次换人是被动调整、第二个换人用在刘国博身上,意在增强球队的边路攻势,在国青队丢球之前,教练组已经察觉到中场防守的吃力。“徐磊的优势在于跑动和硬度,而且还有一脚远射功夫。那时候换上他,思路我们都明白,只是……”成耀东和助理教练吴兵刚向球门后叫喊没多久,徐皓阳便在中场拿球被断抢,随后被塔吉克球员远射破门。彼时,徐磊已经脱去替补背心、准备上场,甚至连第四官员都调整完毕换人牌,但最终,还是慢了半拍,“也就只差了半分钟左右吧,就那么一眨眼的事情,都是转瞬即逝的变化。”按照计划,徐磊所换下的正是徐皓阳,结果他只能在丢球之后6分钟,才完成披挂上阵。

赛前,国青队针对小组赛首轮的准备,可谓是极为充分。主要集中于针对塔吉克斯坦的研究,以及自身战术、临场策略的设计。但在关键时刻,换人之差迟了半拍,还是在细节上差之毫厘。一位队员赛后感言道,“可能这就是正式比赛同热身赛的区别,场上的瞬间变化还是不一样……”

国青  /   U19亚青赛  /   亚青赛  /   成耀东  /   徐皓阳  /   徐磊  /   塔吉克斯坦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