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神锋单场5球险破纪录 名宿现场打趣:快换下他

江子阳10-22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上周五晚上,法兰克福20岁的塞尔维亚前锋约维奇一下子成为所有人关注的明星。面对杜塞尔多夫,约维奇竟然不可思议地完成了5个进球,一下子就蹿升至射手榜首位。这是德甲球员历史上第14次一场比赛攻入五个进球的表演,同时也是完成这一好戏最年轻的一位。

本赛季德甲升班马似乎总是容易崩盘,之前纽伦堡已经有过两次分别是六球惨败给多特蒙德以及莱比锡RB的记录。这一次杜塞尔多夫面对换帅后逐渐找回感觉的法兰克福,同样遭遇了一次血洗。法兰克福的第一个进球还是裁判通过录像补给的点球,法国人阿莱一蹴而就,之后约维奇就开始了表演。从第26分钟到第72分钟,他五次将球送入杜塞尔多夫球门。

队友们都用不可思议来称赞他的表现,德甲上一次有人一场比赛攻入五球,大家倒是记得很清楚,那是在2015年9月22日莱万多夫斯基和沃尔夫斯堡的比赛。其实德甲历史上连中五元的次数还是不少的,约维奇只是第14位,看上去算不上什么,但是他完成这一表演的时候仅仅20岁300天,是其中最年轻的一位。

就像《踢球者》杂志评论的那样,对于还很年轻的约维奇来说,这是他职业生涯目前为止的最高光时刻。去年夏天,约维奇以租借身份从本菲卡加盟,为期两年时间,法兰克福还确保了买断条款。随着约维奇表现越来越好,不会有人怀疑法兰克福是否还会犹豫。

要知道在所有已经踢满至少25场德甲的球员当中,约维奇只需要82分钟就有一个进球,盖德·穆勒和莱万多夫斯基分别还需要105分钟和111分钟。约维奇本赛季11脚射门完成了7个进球,主帅许特尔表示这位塞尔维亚年轻人完全具备了成为世界级前锋的潜力。

小时候,约维奇的父亲每次都得开车送他去训练比赛,一个来回将近280公里。由于比赛总是在周末两天进行,父亲干脆在自己的帕萨特车里搭了一个床垫给儿子休息。随着约维奇崭露头角,红星和游击队都看上了他,希望在2006年得到当时只有8岁的约维奇。游击队开出了200欧元的月薪,但最终约维奇还是选择了红星。

2016年夏天,约维奇前往本菲卡,本来有机会从赛季一开始就得到机会,但是就在比赛前两天,他在一次泳池派对中受伤,从此就很难得到重用。法兰克福主席博比奇当年在斯图加特的时候就已经在关注他,并最终成功租借到了约维奇。

球场上,约维奇也有属于自己的小迷信,比如他总是把球袜的脚踝下面剪掉,换上一双网球袜子。由于约维奇的小腿肌肉非常发达,需要使用XXL号的护腿板,而每一次洗完又总是缩水太紧,因此每个赛季都需要准备很多护腿板。

德甲历史上还有过一场比赛攻入6球的情况,那还是迪特·穆勒在1977年8月17日,代表科隆7比2狂胜不来梅的比赛。上周五比赛的时候,迪特·穆勒正好在现场的包厢里看球,当看到约维奇已经攻入五球的时候,穆勒有些紧张担心自己的纪录被破,还冲着主帅许特尔的方向高喊快换下约维奇。

许特尔最终还真的在第86分钟换下约维奇,让他接受球迷的欢呼。穆勒则透露说自己真的一度为他的纪录捏一把汗,“如今我很满意纪录还在,幸好许特尔是奥地利人,他对于这一纪录可能没那么了解。”对于约维奇,穆勒还是给出很高的评价,“如果许特尔能够让他在这样一场比赛后继续保持脚踏实地的作风,那么他真的可以成为非常好的球员,他拥有一切要素。我也祝愿将来我的纪录会被打破,只是这一天不必太早到来。”

德甲  /   法兰克福  /   约维奇  /   迪特·穆勒  /   莱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