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瞻】欧联客战葡超劲旅 十连胜阿森纳想争第一

闫羽10-25 16:39 体坛+原创

欧联杯小组赛E组

周五凌晨00:55

里斯本竞技VS阿森纳 PPTV

体坛+记者闫羽报道

自今年8月18日客场败给切尔西之后,由新帅埃梅里统领的阿森纳便开始了一路连胜的旅程。到本周一英超对垒莱斯特城,这支告别了温格时代的枪手更是以水银泻地般的进攻完成了在各项赛事中的10连胜。既然状态红得发紫,那么阿森纳的连胜数字还会不会继续下去就成了无数球迷所关注的问题,而枪手拥趸们更是期盼着这支郁闷已久的队伍一鼓作气,在多线战场中都展现出应有的实力。当然在今晚,在欧联杯的小组赛中,阿森纳还是会遇到一个“小考验”,他们的对手是葡超劲旅里斯本竞技,也算得上是欧洲战场上的老手。

如果单从俱乐部的知名度来看,里斯本竞技恐怕算得上是枪手近期最强的对手,毕竟在11月3日主场迎战利物浦之前,阿森纳还要对垒的敌人就只剩下英超的水晶宫和联赛杯的布莱克浦。另外里斯本竞技上赛季也是欧冠参赛队,小组赛被巴萨、尤文挤掉出线名额,落到欧联杯后曾一路杀到了1/4决赛。当时淘汰里斯本竞技的是最后的冠军马竞,总比分1比2,这一点和上赛季杀到半决赛的阿森纳完全一样。

两支上赛季马竞的手下败将狭路相逢,这个噱头有点意思,而比噱头更能让双方尽力而为的,还有两队目前的小组位置。此前两轮,里斯本竞技也和阿森纳一样取得了两连胜,仅仅是净胜球数少2个才排在了枪手后面。换言之,今晚一役或许就是“E组头名争夺战”。对此埃梅里赛前也说得很清楚:“现在两支队伍都在小组前列,而我们的想法就是要拿到小组第一。这一场非常重要的比赛,对我们的信心也至关重要。”依照阿森纳主帅的说法,枪手此役的目标或许就是全力争胜。

面对里斯本竞技,埃梅里并不敢放松大意,赛前他也曾盛赞对手,称其“拥有丰富的经验和许多优秀选手”。不过平心而论,本赛季的里斯本竞技与上赛季已经有很大不同,由于帕特里西奥和热尔松·马丁斯等主力球员的出走,他们的整体实力有所下降。虽然今夏该队也补充了老将纳尼等新援,但在葡超的表现也比较一般,目前仅排在联赛积分榜第五位。另外眼下球队有轻伤在身者也不少。

阿森纳方面则同样有伤病的问题,虽然本周切赫已恢复训练,但他并未随队前往葡萄牙。好消息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已经伤愈,不过希腊中卫的复出并不能解决目前枪手没有专职左后卫的问题——蒙雷亚尔和科拉希纳茨将继续高挂免战牌。对莱斯特城,埃梅里首发用了利希施泰纳,下半场也曾让扎卡客串,相信欧联杯上首发大概率还是瑞士右后卫。另外比较让人意外的是,21人大名单中还有久疏战阵的詹金森。这位26岁的英格兰右后卫上一次代表枪手出战还是两年前,此番随队出征,原因应该还是埃梅里对边卫位置不放心。

考虑到近期赛程密集,一直坚持部分轮换的埃梅里也一定会对首发阵容进行调整。对莱斯特一战替补出场的奥巴梅杨、拉姆齐和贡多奇都很可能出任首发。另外联赛中做替补的维尔贝克、奈尼以及上轮欧联对卡拉巴赫有进球的小将史密斯-罗也在出征名单中,应该有较大概率获得出场机会。从历史战绩来看,埃梅里对踢欧联杯小组赛也一直很有心得。他过去20次带队(包括巴伦西亚、塞维利亚和阿森纳)踢欧联杯小组赛,11胜8平,仅仅只有1次输球经历。

欧联杯  /   英超  /   阿森纳  /   埃梅里  /   里斯本竞技  /   葡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