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联之后刘炜蓄势待发 万分时刻或在11月初到来

孔阳10-30 21:30 体坛+原创

北京时间今天,广东队在客场击败了山东队。此役过后,易建联成为了CBA历史上第二位万分先生。与此同时,上海队刘炜的职业生涯总得分也已经逼近10000大关。不出意外的话,他将会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

刘炜出生于1980年,在1997-98赛季的时候,他便进入了上海队开始在CBA联赛效力。职业生涯至今,刘炜一共在上海、新疆、四川三支球队效力过。今年夏天,他离开了四川队重回上海,开启了自己职业生涯的第22个赛季。在上个赛季结束的时候,刘炜的职业生涯总得分就已经突破了9900分大关,距离10000分只有咫尺之遥。本赛季重返上海的刘炜依旧保持者不错的状态,四轮联赛战罢他一共得到了28分,只差40分便能成为CBA历史上第三位万分先生。

与易建联不同,如今刘炜已经不再是上海队的核心球员。甚至,他每场比赛只能替补出战。可即便如此,刘炜依旧能够在场上发挥着自己的余热。赛季的前四场比赛,他场均有7分入账,是上海队板凳席上的重要武器。如果按照场均7分的进度来算,刘炜只需要再出战6场比赛便能突破万分大关。

接下来的一个礼拜,刘炜与上海队需要分别面对江苏、北京和山西这三个对手。在这三场比赛结束之后,他与生涯万分大关或许就只剩下个位数的距离。而从11月6日开始,上海队将会连续坐镇主场分别迎战北京队和天津队。就目前的态势来看,刘炜在这两场比赛当中成为万分先生,将会是大概率事件。

虽说刘炜与易建联不同,他并不是仅仅效力过上海一支CBA球队。但他还是在职业生涯暮年回到了梦开始的地方。现如今,刘炜还很有可能在上海队的主场拿到其职业生涯的第10000分。不论是对于他还是对于上海本地的球迷来说,刘炜的万分之夜都会在日后成为他们心中最刻苦铭心的记忆之一。

刘炜  /   易建联  /   上海男篮  /   C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