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察】赛季至今最令人惊喜球队 国王靠三点复苏

李辉10-31 07:30 体坛+原创

每个赛季开始后,总有那么几支球队让你感到惊喜,翻开目前东西部的战绩榜,萨克拉门托国王队无疑是目前最让人感到惊喜的球队之一。

在昨天客场123比113掀翻热火队后,国王队迎来了久违的3连胜,同时他们也以4胜3负的成绩上升至西部第9位,算上此前客场击败雷霆的比赛,最近的5场比赛,国王队赢下了其中的4场。

事实上,国王队今夏并没有对阵容做出较大的调整,从阵容上说他们最大的改变就是在选秀大会上得到了榜眼秀马文·巴格利,但很显然还在适应NBA的巴格利并不是国王队能够要目前这样表现的最主要的原因,那么是什么让国王的表现有了如此大的提升?

明确核心

国王过去给人的感觉就是一个乱字,除了考辛斯、埃文斯这样的少数外,数不清的乐透新秀在他们这里泯然众人,杰森·汤普森、弗雷戴特、托马斯·罗宾逊、麦克勒莫、斯陶斯卡斯等等,究竟原因和球队建队思路不清晰有着直接的关系。

然而,本赛季国王队终于明确了他们的核心阵容,如今的这支国王队,主打的就是福克斯与考利·斯坦这一内一外的核心体系,福克斯是去年的5号新秀,曾在大学打爆同届榜眼秀隆佐·鲍尔,考利·斯坦则是2015年的6号秀,在考辛斯离队后一直渴望证明自己,两人均来自肯塔基,师从卡利帕里的他们彼此之间非常的有默契,而在考利·斯坦的进攻手段不断丰富后,他和福克斯的高位挡拆也成为了国王队最拿手的武器之一。

毫不夸张的说,过去国王队连像样的进攻套路都不存在,但如今他们在每个回合前至少应该主打哪几个进攻点,在被正式树立为球队的核心后,福克斯和斯坦都打出了他们职业生涯迄今为止最好的表现,福克斯目前场均18分7.1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48.4%,正在逐步靠近他的模板沃尔以及康利,考利·斯坦场均则可以拿到17.9分8.7篮板和2.9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8.1%。

在他们身边,国王队还有第三核心点巴迪·希尔德,在去年2月考辛斯的那笔交易中,希尔德来到了国王队,作为2016级大龄投手,希尔德本赛季展现了极高的成熟度,在福克斯和考利·斯坦下场或被对手限制时,他能够及时的填补进攻火力,比如昨天和热火的比赛,希尔德14投8中砍下23分8篮板和5次助攻,赛季至今,希尔德的场均得分达到了18分,相比上赛季也有了明显的提升。

弃用老将

过去,国王队像福克斯这些年轻球员也不是没有发挥好的时候,但他们的球权和使用率远远不如现在,他们的表现也因此起伏不定,但如今他们清楚地知道自己就是这支球队的核心,这无疑对他们的信心提升起到了很大的作用。

福克斯等人之所以能够正式上位,还要归功于球队在弃用老将上的坚决度,去年夏天,国王队连续引进了卡特、乔治·希尔和兰多夫三位老将,他们的到来在一定程度上挤压了年轻球员的上场时间,尤其是福克斯,当时就有人质疑,既然用宝贵的5号签选中了福克斯,为何还要给乔治·希尔这样年过30的后卫提供3年的大合同?

好在,国王总经理迪瓦茨很快意识到了错误,在上赛季交易截止日前,他将希尔送到了骑士换来了香珀特,尽管香珀特如今的作用有限,但至少他不会挤压福克斯的上场时间以及控卫最重要的球权。

随着卡特今夏的离开,去年夏天国王队签下的三老只剩下了兰多夫一人,兰多夫目前的薪水高居球队首位,上赛季的状态也还保持的不错,甚至很多场比赛还是球队的大腿,但即便如此,迪瓦茨和乔尔格也已经没有打算再启用他的意思,本赛季至今,健健康康的兰多夫没有获得一分钟的上场时间,球队的思路很明确---这在过去可不多见,宁可让考利·斯坦等人在场上交学费,也不想让兰多夫在场上刷着无意义的数据,否则兰多夫之于巴格利,就如同上赛季的希尔之于福克斯。

老乡帮忙

今年夏天,国王队一笔不起眼的签约如今看来给球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他们用3年2000万的合同签下了塞尔维亚人别利察。上赛季在森林狼队,在锡伯杜的手下,别利察只是在巴特勒受伤后才有表现的机会,并且发挥得相当不错,然而随着巴特勒的复出,别利察的出场时间立刻变得稀少,这也让他产生了离开的念头。

当然,促成别利察加盟国王最大的原因还是因为迪瓦茨的游说,两人均出生在塞尔维亚,迪瓦茨无疑是别利察儿时的英雄,在来到国王队后,别利察很快展现了自己的能力,目前他场均可以拿到14.3分6.3篮板和3.3次助攻,过去的两场比赛,他更是合计砍下45分。

上赛季,别利察仅仅只是森林狼队的投手,但在国王队,乔尔格让他当起了球队的组织者,他的作用有点类似于爵士队的英格尔斯,虽然速度偏慢,但欧洲人出色的传球意识让他经常能够找到处在空位的队友,这也是国王队本赛季进攻效率暂时排在第11位---上赛季第28---的重要原因之一。

未来可期

尽管如今国王队已经展现了不错的竞争力,但他们显然还有很大的上升空间,除了福克斯、考利·斯坦等人随着赛季的深入还会不断成长外,如今国王队的伤病名单中还坐着塞尔维亚后卫博格丹诺维奇,上个赛季,这名塞尔维亚男篮的核心初入联盟就展现了不俗的实力,等到他回归之后,他将可以担任球队的先发小前锋或是得分后卫,毫无疑问他将丰富球队的战术打法。

此外,国王队本赛季最大的问题之一是他们的篮板球,球队的篮板率只排在联盟第25位,尤其是在考利·斯坦受伤下场后,但等到另一名伤员库弗斯复出后,这个问题也可以得到很大程度的改善。

结语

尽管这个赛季指望国王队在竞争惨烈的西部打进季后赛并不现实,但这样一支已经连续12年未曾打进季后赛的球队,在走了接近10年的弯路后,终于走上了正轨。

福克斯  /   考利·斯坦  /   博格丹诺维奇  /   希尔德  /   国王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