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真核失位+送点!巴西帮对决绿巨人撕碎暴力鸟

长乐11-03 22:07 体坛+原创

中超争冠的终极决战中,广州恒大淘宝主场4比5不敌上海上港,夺冠可能微乎其微。在这场“巴西帮”的比拼中,恒大的保利尼奥一度在上半时两度进球,帮助恒大扳平又反超比分。但这一晚,我们只能用“成败皆暴力鸟”来评价这名巴西国脚后腰,他全场两次对浩克的盯防不紧,最后时刻的大意送点,让绿巨人在天河肆虐。苦涩的比分和结果,令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黯然神伤,而浩克和奥斯卡则距离中超联赛冠军更进一步。

恒大与上港的决战,如果更为形象的说,就是两队外援的对抗,此次天河之战中,共有4名新老巴西国脚直接对决,上港的浩克和奥斯卡都随巴西队参加过2014年世界杯,恒大的保利尼奥参加了2018年世界杯,塔利斯卡则是巴西的希望之星。数据层面来看,这四人分别是两队的中流砥柱。本场比赛前,塔利斯卡和保利尼奥总计为恒大打进26球助攻10次,浩克与奥斯卡总共为球队打进24球助攻30次,而恒大的宝塔是在前11轮比赛后,才来到球队。

心态上,必须取胜的恒大显然更为急迫,这种情绪也蔓延到外援身上,保利尼奥和塔利斯卡这种见过大场面的球员也略显紧张。开场第11分钟时,浩克前场面对恒大包括保利尼奥三人的围追堵截之际,轻松送出直塞,尽管吕文君的单刀被扑出,但恰恰是这次单刀造成的二次角球,让上港取得了领先,主罚角球的浩克发球后被郜林一蹭后,间接助攻吕文君得分。

失球后的恒大能顽强扳平比分直至上半时反超,也是宝塔组合的协力帮助。第30分钟,塔利斯卡的中路分球,让李学鹏助攻保利尼奥头球得分。进球后的恒大9号飞奔兴奋,做出了自己的标志性庆祝动作。点燃了天河体育场的火爆气氛。

在塔利斯卡陷入上港多名球员的前后夹防之际,保利尼奥肩负起更多的进攻重任。上半时补时阶段,恒大角球开出冯潇霆攻门,保利尼奥第一次射门疑似没有打上力量后,他的第二次补射进球堪称神速。梅开二度后的暴力鸟更加兴奋了,他跑向场边后躺在草坪上接受球队的祝贺,恒大主力和替补完全叠罗汉在他的身上。天河爆满的球迷以为这位身披9号的巴西人,会带着球队翱翔至八冠王的宝座上。

事与愿违,相比进攻端的所向披靡,保利尼奥在防守上的表现并不出色,在上港打入的第三球中,浩克正是甩开暴力鸟的追防为武磊送出了一个妙到毫巅的直塞球。当时的保利尼奥哪怕是在身后做出一个战术犯规,这个进球也绝不会发生。另外一点的问题是,保利尼奥上半时过于兴奋,从中场到前场进行了多次的高速冲刺和快速回防,60分钟后他的体力出现了明显下降,双方比分战平在中场纠缠之际,保利尼奥的出彩机会大大减少。

保利尼奥与浩克的对抗中,几乎全部落于下风。第87分钟时,浩克从左侧突入禁区后,保利尼奥的大意以及之后的疑似犯规,又送给浩克点球破门的机会,几乎是彻底终结了恒大的冠军希望。反观他的对手浩克,虽然也略显急躁,但是1球1助攻,以及一次间接制造进球的表现,风头完全盖过了其他三位巴西国脚。

此外,两队巴西老乡在场上相遇,不仅没有丝毫的顾忌情面甚至刺刀见红。第33分钟时,塔利斯卡拉倒奥斯卡后,就与浩克直接发生了言语冲突,之后被暴力鸟拉开。随后保利尼奥踢倒奥斯卡后,不但没有拉起老乡,甚至向裁判埋怨对方有假摔的行为。而塔利斯卡对于奥斯卡的鲁莽也付出了代价,第79分钟时,正是他在左侧对奥斯卡一个不太必要的犯规,造成任意球,结果奥斯卡将球吊入禁区后,张成林贡献乌龙。

从比分上和结果上来讲,上港当然是这场比赛的胜利者,领先5分的他们,未来拿到1分就可夺冠。从全场的表现对比来看,尽管保利尼奥强势冲击的打法更为出彩,但上港方面浩克的突破以及奥斯卡的传球,似乎才是决定本场比赛胜负的关键因素。

大概率失去冠军后,回顾恒大本赛季的征程,他们无缘八连冠的主要因素,还在于第一阶段失分太多。塔利斯卡确定加盟后,此前多家媒体称,保利尼奥下赛季也将正式转会恒大,有暴力鸟及塔利斯卡的继续效力,恒大的两位巴西国脚外援,下赛季就再有机会和上港的巴西国脚再进行真刀真枪的对抗。(长乐)

中超  /   恒大  /   上港  /   巴西帮  /   浩克  /   保利尼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