坦达拉33分仍难救主 袁心玥领衔八一队3比1广东队

阿呆11-09 16:1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北京时间11月9日,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超级联赛进入第2比赛日的争夺,在A组率先开打的比赛中,八一南昌迎战广州恒大。经过四局苦战,八一队以25比23,22比25,25比22和25比20战胜对手,取得两连胜。

要从强手林立的A组突出重围,对于广州恒大来说难度不小,尽管球队斥巨资召入坦达拉和拉巴德捷耶娃,但诚如恒大女排主教练所言,球队攻传配合还不娴熟。相比之下,八一队不仅有高意和袁心玥两位国手,刘晏含和王云蕗的进攻实力也较为突出,拥有多位实力派球员的八一队,冲击胜利看上去更容易些。

首局比赛,拉巴德捷耶娃发球得分,张楚楠反击命中,恒大女排以4比1领先,但随着坦达拉扣球出界,刘晏含扣球得分八一队将比分追至7比7。之后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战至16平。坦达拉、拉巴德捷耶娃相继被拦后,恒大女排17比19落后。局末阶段八一队换上袁心玥稳定局面,随着拉巴德捷耶娃被拦,八一队以25比23先下一城。

进入第二局,八一女排和恒大女排在四号位展开比拼,张楚楠造打手出界,王云蕗便扣得分还以颜色,双方战至4比4。坦达拉后攻被拦,王云蕗发球得分,八一队将比分反超至12比9,落后局面下的恒大女排,凭借拉巴德捷耶娃的调整攻得分,刘晏含处理球下网,将比分追至19比19。局末阶段,恒大女排打出连下5分的小高潮,以25比22扳回一局。

第三局伊始,高意背飞得手,刘晏含后攻命中,八一队以3比0领先,随后刘晏含被拦,王云蕗接发失误,恒大女排将比分反超至8比7。局中阶段比分交替上升来到16比17。同前两局一样,八一队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胜一筹,欧阳茜茜2号位进攻得手,八一女排率先拿到局点,随着粟垚发球下网,八一女排25比22拿下第三局。

第四局,双方来回上演“落后—追平—反超”的戏码,一直战至8平。刘晏含大力跳发得手,八一队将比分带至10比8。不过在找回专注后,恒大女排凭借坦达拉的接连“轰炸”将比分追至15平。但好景不长,恒大女排一传不稳的短板被再“引爆”,而八一队在将4到5分领先优势维持到最后,最终以25比20锁定胜利。

整场比赛,八一女排四人得分上双,刘晏含和王云蕗合砍36分,高意拿到10分,替补出场的袁心玥入账11分,攻手全面开花的八一队,在这场“强强对话”笑到最后。坦达拉虽然得到全场最高的33分,但恒大女排副攻线“无所作为”,以及球队44分的失误还是让她们多次错失领先。接下来,如果无法解决球队配合和自失问题,恒大女排想实现小组出线将愈发艰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