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第3轮看点:八一冲三连胜 新秀能否助浙江获胜

阿呆11-10 10:10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广招实力派外援,引进新积分系统,更换赛制模式,2018-2019赛季中国女排联赛的变化令人惊喜。在迈向超级排球联赛过程中,女排比赛的精彩度也有所保障。继联赛开赛日上演“苏沪对话”,次日上演“八一全华班vs恒大外援团”后,女排联赛第3比赛日也充满看点。

八一志冲3连胜 山东或将扮演“拦路虎”

能在鲅鱼圈红运体育馆爆冷击败主场作战的辽宁女排,山东体彩在第二轮算是制造了不小的冷门——2度克服局分落后喜提新赛季开门红。宋美丽&钱靖雯合砍49分,小将杨涵玉12分入账,山东体彩打出4人得分上双的整体排球后击败上届联赛4强。收获一场宝贵的胜利后,山东女排期待将强势状态延续下去。

连续2场比赛全取3分,作为全华班球队的八一女排发挥了突出的网口优势。2场比赛后,刘晏含34次扣球得分拿到44.74%的进攻成功率,王云蕗41.38%的数据也算是可观。除了主攻手的“简单粗暴”,八一女排两位国手级别的副攻表现也可圈可点,高意状态渐入佳境,袁心玥崴脚并无大碍,整体实力突出的八一女排志在冲击3连胜。

袁心玥移动拦网能否迎来起色,八一队接发能否顶住对手冲击,杨涵玉与两位“师姐”较量谁会落于下风,以及王梦洁能否逐渐扩大防守面积都成为这场比赛的看点。值得一提的是,无论这场比赛谁落败都会尝到本赛季首场败仗。

福建vs浙江 谁能走出“疲软”拒绝连败

迎战外援内援全面发威的北汽女排,浙江队算是被“横扫”到没脾气,三局比赛最高得分为18分。王梦玥首秀出彩后次战仅得到11分,李静在伤病影响下竞技状态大打折扣,发扣拦数据全面落后下浙江女排并没有打出理想化的整体排球。连战3天,王娜能否在队友体能下滑之际盘活球队有待观察。

副攻拿到全场比赛最高的31分(64扣29中),“小清新”再次刷新了球迷对Middle Blocker的认知,不管即便如此福建女排也没能用一场胜利迎来新赛季开门红。边攻系统“疲软”下,福建队主攻进攻只占到全队总得分的4%,进攻火力堪忧下迎战浙江女排,福建队能否取胜充满未知。

郑益昕之外福建女排还有谁能挺身而出,20岁小将黄凤能否走出心态误区,王梦玥是否可以回暖状态以及王娜如何激活攻手都成为这场逃避连败之战的关键。

排超  /   八一女排  /   山东女排  /   浙江女排  /   袁心玥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