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坛周报》新闻客户端 打开

曼城违反财政公平?克洛普:得有人出来做点什么

朱斯蒂     11-10 10:3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朱斯蒂报道

日前,德国《明镜周刊》根据“足球解密”披露的大量文件做了一系列的爆料专题,其中关于曼城和巴黎圣日耳曼如何暗度陈仓,通过各种非常规手段绕开欧足联财政公平法案,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

瓜迪奥拉入主曼城之前和之后,蓝月亮在转会市场上都是一掷千金,说瓜帅的冠军靠钱砸来显然有失公允,但钱虽非万能,没钱却万万不能。恰逢目前英超曼城、利物浦、切尔西三马齐驱,在积分榜上争持激烈,红军主帅克洛普看到祖国媒体的新闻后,难免被好事的媒体“挑拨”。

“我听说了《明镜周刊》的故事,但我现在还没有好好看看。很难去评论什么,总的来说,财政公平是个好东西,但我们又总是在想,既然规则在那里了,他们(欧足联)必须有人做点什么吧。我对现在发生的事情毫无头绪,我不知道真相是什么。我只知道是关于巴黎圣日耳曼,显然还有曼城的,我不确定是否还有其它俱乐部牵涉其中。我只能说到这了,财政公平是好东西,它设立了规矩什么的。如果没事发生那就没事发生,否则,那必须有人出来做点什么。”

有记者继续追问,渣叔是否觉得利物浦和曼城是在同一起跑线上竞争,克洛普回应说:“这不重要。我们也比其它很多俱乐部的状况要好。我们的情况比哈德斯菲尔德好多了,他们也没有抱怨说应该找个规定什么的,让我们跟他们处在同样的状况。不是这样的。”

除了克洛普,作为故事主角的曼城更是被媒体轮番提问有关财政公平的话题,主帅瓜迪奥拉保持一贯立场,相信俱乐部清白无辜,“如果你们想(以此)贬低我们所取得的成就,没问题,我们活我们自己的。如果有什么出了差错,我们会受到惩罚,如果我们做错了,我们接受制裁。俱乐部跟我解释了,而我相信他们。”

克洛普认为,本赛季外界对利物浦的期望大大提高,甚至如果不能击败曼城夺冠将被视为失败。“我们各方面的情况都比去年要好。感觉好像我们这赛季只有夺冠才能算成功,但我们的竞争对手可是去年的冠军(曼城)以及前年的冠军(切尔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