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举解禁后仍是NO.1 5次大赛夺冠邓薇成旗帜人物

威猛11-11 14:01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威猛报道

11金12银5铜,这是中国女队在2018年举重世锦赛上的整体表现。如果只看总成绩,则是4金4银2铜。单中国女队一队,就已经盖过奖牌榜上所有其他队伍男女队总和成绩。一年不让出家门比赛,该世界第一还是世界第一。

近百分之百得牌完成率 近五成夺金完成率

由于本届世锦赛首次采取男女各十个级别争夺,较之以往各七个级别有很大增长,但这次中国队没有前来横扫一切级别,他们只派十位选手参加其中八个级别。单纯比奖牌数量,本届世锦赛的中国队,比之以往世锦赛不说进步退步,维持强势是必然。2014年世锦赛中国女队合计才拿到六金,总成绩三金;2015年世锦赛则是11金,总成绩四金,和当下持平。

至于这十位参赛选手,最大理论得牌总数为30,实际完成28,接近百分之百完成率。最大理论得金牌总数24,实际完成11;总成绩最大理论金牌数为8,实际完成4,50%成功率。邓薇和张旺丽在各自级别上完成三金全包揽,敖辉和汪周雨则是双金。

4次世锦赛1届奥运会 邓薇为旗帜人物

这些年,够的上“最成功“赞誉的中国女举选手,只有邓薇。连带2018年世锦赛这回,邓薇九年来出征四次世锦赛和一届奥运会,全部拿下总成绩冠军,里约奥运会以262公斤改写女子63公斤级总成绩世界纪录。

本次世锦赛邓薇又破女子64公斤三项世界纪录,而252公斤这个总成绩纪录,显然邓薇是留了底,比里约少了十公斤,东京奥运会可搏杀的上升空间巨大。邓薇就是现在中国女子举重的旗帜人物。

举重  /   举重世锦赛  /   邓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