破世界纪录夺冠 武大靖霸气统治男子500米

谭彦嘉楠11-12 12:3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谭彦嘉楠报道

  39秒505!北京时间11月12日上午,在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美国盐湖城站男子500米决赛中,平昌冬奥会冠军、中国短道队队长武大靖以破世界纪录的成绩夺冠,实现了新赛季该项目三连冠。算上平昌冬奥会的两破世界纪录,这已是武大靖2018年第三度打破男子500米世界纪录。“39秒505,是速度,也是一种信念!这又将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还在路上... 中国短道速滑队,我们一起加油!”赛后,武大靖笑言,新的世界纪录只是数字变了,但世界纪录拥有者的名字却没变。

  一周前,2018-2019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首站在加拿大卡尔加里拉开战幕。在首个决赛日,武大靖就在男子500米的比赛中以39秒836强势夺冠,这是中国短道队新赛季首冠,也是武大靖升任中国短道队队长后的国际赛场首冠。39秒836虽然比他保持的世界纪录(39秒584)慢了0.252秒,但对于已经有9月之久没有征战国际赛场,此番又是赛季首战的他来说,能滑出这样的成绩已足以肯定他的状态,也达到了他赛前检验训练效果的目标。

  在出征前,武大靖就表示自己卡尔加里和盐湖城两站世界杯的目标是“通过比赛把现有的技战术水平发挥出来,检验一下前段时间的训练效果。”显然,卡尔加里站,他的小目标达成了,不仅强势夺冠,而且从预赛到1/4决赛,到半决赛,再到决赛,他一场滑得比一场快。连续四轮突破40秒关卡,创造了39秒777、39秒765、39秒767、39秒836等一系列好成绩。

  转战盐湖城,武大靖的表现更加强势。在男子500米1/4决赛中,与任子威同组的他,滑出40秒027以小组第一晋级半决赛,之后的半决赛又滑出39秒944的成绩,以小组头名身份进入决赛。决赛再战,无敌的武大靖更是以一骑绝尘的方式赢得了最终的胜利:从出发就占据第一位的他,牢牢的将韩国名将林孝俊和匈牙利的刘少林等人压制在身后,一路领滑到了终点。39秒505,打破了他在今年平昌冬奥会上创下的世界纪录。

  一年内,三度打破男子500米世界纪录,武大靖就是这么的霸气!在平昌冬奥会上,武大靖在一天内两次刷新500米世界纪录:1/4决赛他滑出了39秒800的新世界纪录。之后的决赛,又再次将世界纪录提升到了39秒584。

  新赛季开赛两站,武大靖不仅牢牢占据着男子500米的冠军宝座,还打破了自己保持的世界纪录,可以说中国短道队“一哥”正迎来自己职业生涯的“井喷期”,而对于如今还只有24岁的他来说,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他将会继续统治着男子500米项目。

  看到武大靖如此强势的表现,中国短道队总教练李琰也不禁表扬他,“我们的队伍结束了新的奥运会周期第一年的2站世界杯赛,有收获,有差距,武大靖好样的!我们的团队还需努力。”


武大靖  /   李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