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浩克:天津会议凝聚人心 2019突破亚冠+足协杯

王晓瑞11-13 10:59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王晓瑞上海报道

虽然在射手榜上不敌武磊,虽然助攻数不如奥斯卡多,但没有人会否认浩克之于上港上港的积极作用。2018赛季,“绿巨人”升任队长一职,表现则比往年更为优异而稳定。25场联赛打入13球、助攻15次,上港能够如愿捧杯,浩克是功不可没的。赛季结束后,这位上港队长在同记者们的对话之中,流露出他对这次夺冠的“思考”,“上港俱乐部之前没有夺得冠军,因此,当一颗星星在队标上面出现时,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刻。”

“几十年后,都会铭记第一颗星”

记者:作为一名曾在欧洲闯荡多年的知名球员,如何看待在中国夺冠的意义?

浩克:我是一个经验比较丰富的球员,因为曾在很多国家联赛有过效力,也拿到一些冠军奖杯。对于这次夺得中超冠军,我觉得意义是非凡的。最主要的一个原因是俱乐部之前没有夺得顶级赛事冠军,因此,当一颗星星在队标上面出现的时候,这是一个比较特殊的时刻。

记者:不同以往的是,今年你是队长身份,最终率队夺得冠军,对此有何想法?

浩克:我觉得,这一冠军不光对于我这个队长是特殊的,对于俱乐部每一个人、每一名球员 ,包括球队工作人员,都是特别特殊的冠军。无论是在20年后,还是30年后,当我们再一次提起这段往事,这座奖杯都是上港俱乐部的首冠。因此相比其他一些光辉时刻,我对此更加开心一些。

记者:通过前三年的经历,你是否认为上港队也在一天比一天成熟?学会在逆境中成长?

浩克:这是肯定的。我是在2016年加盟到上海上港,那时候受到伤病影响,个人状态不是很好。2017年,其实整支队伍的表现非常出色,但因为缺少一点运气,最终没有夺得一个冠军奖杯。今年可以拿到中超冠军,就是团队更加成熟的一个体现。因为只有一个成熟的队伍,才能拿到冠军。接下来,我们还是要像以前那样更加刻苦训练,尽可能提高自己的技战术水平。

“决战夜,团队利益让我忘掉疼痛”

记者:其实在过去,外界对你的表现是有争议的。你觉得自己相比前两年有何变化?哪方面是取得成功的关键?

浩克:我是一个不太喜欢讲述个人事情的球员,因为我们是一支队伍、一个集体,不可能凭借一个人的力量拿到这座冠军,而是通过一个队伍的努力实现夺冠。所以说我们去年什么都没有拿到,今年能够稳问鼎中超桂冠,是俱乐部所有人一起努力的结果。

记者:但作为队长,有一件是需要提到的。客场对阵泰达之前的那次开会,据说是你主动召集大家一起座谈。你当时的想法是怎样的?你是否觉得起到队长的作用?

浩克:那一次会议的时间点,刚好是在间歇期之后、联赛准备重启。那时候中超还有10场,我觉得是时候召集球员大家讨论一下、各抒已见。其实在那次会议,主要是发表一些个人的看法,比如我们在哪方面需要更好的提高,每一个人都说出自己的一些观点。那次会议让我们更团结、更有凝聚力。我记得,接下来几乎所有比较困难的比赛,我们基本上都拿到胜利。所以,那次天津会议还是特别重要的。

记者:还记得第27轮客场挑战恒大。你在上半场就有伤病发生,是什么支持你一直战斗到最后?

浩克:球队打进第一球以后,我就感觉到大腿有一点疼痛,觉得自己可能受伤了。但是,那一战又是特别重要的比赛,是能够决定冠军归属的比赛。作为球员,我自己是不能下场的。可能在比赛中,会经常出现这样的情况,出现疼痛的时候应该去忘记它,不要受到这一影响。一定要把球队目标放在一个最高的位置,然后坚持战斗到比赛最后。

“2019卫冕中超,亚冠足协杯夺其一”

记者:在上海上港队,你和奥斯卡、武磊、埃尔克森和吕文君的锋线组合,一直被抱以期待。如何看待你们之间的配合?是否是全中超最好的进攻线?

浩克:对于其他队伍的所有球员,我都是很尊重的。当然在上港队,我们也有很多出色的球员,比如前场的武磊、奥斯卡、埃尔克森、吕文君,甚至包括陈彬彬。虽然陈彬彬现在很年轻,但他的进步特别明显,表现也很出色。我们不光拥有出色的锋线球员,同样在后防线,上港队也拥有一批很好的选手。

记者:作为队长,你觉得依靠上港队现在的阵容厚度,如何面对明年的三线作战?

浩克:其实在队中,可供球队使用的球员很多。我相信只要我们团结起来,就会变得更加强大。因此,不管征战什么比赛,只要这一集体团结起来,上港都会是很有力的竞争者。

记者:对于上港队的2019赛季有何期待?

浩克:我们还要一如既往像今年一样刻苦训练,然后多争取冠军奖杯。不光是捍卫联赛冠军,在足协杯和亚冠层面,我们一定要去争取拿下一个冠军。

上港  /   中超  /   夺冠  /   浩克  /   中超人物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