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心玥高意心里苦!顶尖副攻线却难率八一进8强

三石11-15 15:38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三石报道

随着14日所有比赛的结束,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小组赛第一阶段就此落下帷幕。B组北京女排以全胜战绩领衔沪、苏、闽三支队伍闯进八强;而A组的情况更为复杂,天津女排凭借着开局四连胜提前锁定八强席位,却在随后两场比赛中因为练兵出现两连败,让山东得以后来居上,将晋级悬念一直得以保留。最后,辽、粤、津、鲁四队均以四胜两负的战绩携手出线,辽宁凭借小分优势位列头名,而八一女排也以一分之差无缘第二阶段的比赛。

纵观整个第一阶段的比赛,京津女排在全主力出战的情况下,表现出在各自小组绝对的统治力。卫冕冠军天津队尽管老将退役,但头号得分手李盈莹依旧无人可挡,第一阶段拿下152分,成功率达到52%(130/252)。王媛媛的复出让天津女排在副攻线上实力大增,同时也是天津队拦网端效率最高的队员。但是新进外援克兰切维奇并没有尽到保障性主攻的职责,不仅只接了31次一传,到位率也只有45%,反而是新任队长杨艺的以146接,56%的到位率顶起了天津队的一传。北京队方面,曾春蕾和刘晓彤这对国手状态回升,均以40%左右的成功率分别拿下48分和55分。而双外援不仅通过得分(两人合砍115分,成功率48%)帮助队伍,还提供了一传和拦网的保障。

在其他晋级的队伍当中,表现最亮眼的球员当属福建队的郑益昕。攻防兼备的她四场比赛砍下120分,在局均得分上甚至超越了李盈莹,位列联赛第一。正是得益于她的良好发挥,福建女排今年才能提前锁定八强席位。江苏队则依靠张常宁和龚翔宇成功晋级,两人分别以50%的进攻成功率拿下91分和102分和一传到位率也达到70%的。辽宁队尽管老将缺阵,但还是凭借段放、王美懿和胡铭媛的出色表现,摘得小组第一。上海队外援墨菲发挥稳定,张、杨两位主攻也状态极佳,合力帮助队伍以开局四胜的成绩锁定了出线名额。

一家欢喜一家愁,提到今年最可惜的队伍无疑是已经出局的八一女排,队内刘晏含总得分仅次于李盈莹(134分),副攻上袁心玥和高意的拦网得分也是包揽联赛前二,无奈结局还是被淘汰。而最可惜的球员则是广东外援坦达拉,第一阶段她无疑是广东队进攻的核心,共计拿下全队最高的96分,成功率达47%,但因受伤将可能缺席之后的比赛。

李盈莹  /   袁心玥  /   郑益昕  /   女排  /   排超  /   曾春蕾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