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短半个月内狂揽10金 体操&举重2018年强势回归

南川11-16 08:07

特约记者南川报道   

10月25日至11月10日,体操、举重世锦赛先后上演,短短半个月,国手在两条战线分别夺得4金、6金。上述两项赛事,均是近两年整体水平最高、影响力最大的世锦赛,两支国家队的强势表现让中国奥运六大强项的收成变戏法地突破25金+,和乒乓球、跳水两支梦之队一起为六大强项完成东京奥运中考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近两年,中国体操队、中国举重队先后遭遇重大挫折,里约奥运会中国体操队首次遭遇零金尴尬,中国举重队因3名北京奥运会夺金选手尿样重检不合作被国际举联处以“全队禁赛一年”的重罚。

面对重创,中国体操队将士没有丢失信心,去年单项世锦赛捧回3金,今年的世锦赛更是夺回阔别4年的男子团体金牌,后在单项赛夺得3枚金牌,两个赛季连创佳绩宣告当年的“体操梦之队”强势回归。

全年禁赛一年,加上不久前国际举联重新划分体重级别,两大背景之下意味着今年世锦赛充满了不确定因素。令人欣喜的是,在必须证明自己的时候举重中国举重队大显身手,男女大力士联袂收获20枚金牌,其中6枚金牌来自于奥运项目,两项指标在列强中均处于遥遥领先位置。一份闪亮的成绩单,重显“举重梦之队”的别样风采。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