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 找到电竞与健康的公约数

陈雄11-17 19:25 体坛+原创

10月28日,湖南省第二届体育旅游节在邵阳新宁县的崀山风景名胜区开幕,活动由湖南省人民政府指导,湖南省体育局、湖南省发改委主办。新宁县人民政府、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承办,湖南省体育国际旅游有限公司、湖南大众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共同执行,在节日庆典之余还开展了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开创了体育旅游节电竞嘉年华的先河。

本次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分为三个赛段,覆盖湖南省九个地市,共进行了数十站的电竞城市赛。最终,从湖南民间2000多人的报名选手中脱颖而出的ROC战队笑到最后捧起了冠军奖杯。崀山风景名胜区的舞台之上,是追求电竞梦想的草根选手在王者峡谷的争锋对决;台下是来自五湖四海的超过两万名电竞爱好者欢欣鼓舞,配合上精彩的周边COS走秀和传统体育赛事,这是一场当之无愧的旅游体育和电子竞技相交互的盛宴。

赛后,ROC战队的领队兼教练申阳表示他们是一支由长沙新华电脑学校电竞专业组建的业余队伍,平时以参加城市赛为主,虽然最好成绩也仅是八强,但所幸有了城市赛这个平台才有了更多磨炼自己的机会。对于参加电竞争霸赛的原因,除了以学习为目的的自谦,申阳还提到了本次赛事在户外进行这个点:“我们赛前就知道决赛会在崀山比,户外的比赛观众会很多而且作为国家AAAAA级风景区,那边环境优美,会让人心情十分愉悦。”

可以看到,对于电竞战队而言舒适的比赛环境可以改善选手的心态,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决赛作为旅游文化节的一部分移步室外,是电竞走向绿色和全民的一次突破性尝试。

2018年10月,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完善促进消费体制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中指出:“积极培育冰雪运动、航空运动和电竞运动等体育消费新业态。”同时,随着通知中健康领域话题的提及,“健康电竞,绿色电竞”也越来越成为电竞发展的共识。

而本次王者荣耀电竞争霸赛成功将电子竞技的舞台从封闭式空间带到了户外,选手和观众抬头不再是只是泛着各种光效的LED屏幕与灯光,还有了青山和绿水;呼吸到的是更加新鲜纯净的自然空气;听到和感受到的也更多的是属于大自然的宁静。除了比赛之外,玩家们还可以见证和参与体育旅游节的其他活动,包括欢乐健康跑、广场舞大赛、无人机摄影大赛等传统体育活动,也包括音乐嘉年华、非物质文化展演、水幕电影等文化活动。

观赛之余,电竞爱好者可以迈出脚步,去感受自然、做体育锻炼以及接受民族文化的熏陶。这是对电竞赛事内涵的提升,也是对“健康电竞”最好的阐释。

在电竞走向全民的过程中,通过本次比赛可以看到,海选制、分站式的旅游文化电竞嘉年华,为电竞找到了一条“健康发展、普及全民”的道路,同时也兼顾了产业交流和文化传承。随着喜爱《王者荣耀》的玩家越来越多,我们需要更多城市赛、线下赛的形式,从而引导更多玩家树立起正确的电竞观念。

“旅游和电竞结合这样的形式对选手肯定是有益的,电竞加旅游的比赛不仅让他们可以放松心情也可以锻炼身体,还能欣赏美丽的风景,简直就是完美,下一次我们肯定还会参加的”,申阳开心地说。

王者荣耀城市赛,家门口的电竞赛事,最熟悉的城市记忆!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