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丁克:满意小将们战斗精神 上半场本期待2球领先

马德兴11-17 22:26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马德兴万州报道 

11月17日,国奥队(97年龄段)1比1战平了冰岛,四国赛前两轮1胜1平保持不败。值得注意的是,中国队此仗针对首发进行大轮换,尽管没有能够取胜,但主教练希丁克还是对球员们的表现感到满意。

“我认为这场比赛上半时,是非常好的半场比赛,我们踢得很好。下半时,双方都有机会,存在失误,对方也取得了进球。”希丁克说道,“但我们面对身体更强壮的对手,我更想看一看队员们的表现。我当然希望我们能够赢球,而且在上半时结束前,我就在期待第二个进球,但没有到来。下半时,虽然我们没有取得进球,但大家都可以看到外面球员的拼劲、韧劲,这是很令人欣慰的。因为场上的每一个球员都是在战斗。”

本场比赛的11名首发球员除了童磊之外,其他10名球员全部是“新人”。在被问及出于何种考虑时,希丁克称:“我希望看到更多年轻的球员,所以这样的安排很正常。而且,我也希望看到在这种高水平的比赛中,队员们在更高水平与更高强度之中的表现。下一场与墨西哥队的比赛,将会更加艰难,我想看一看他们的恢复情况,然后再来确定下一场比赛的首发阵容。但不管如何,我还是希望队员们能够延续下去,在90分钟内始终能够胜任这种高强度的对抗。”

本场比赛,最年轻的出场队员是25号蒋圣龙,对于选择他作为首发中后卫,希丁克称:“我其实在上一场比赛后就曾强调,就是只要能力有,不管是17岁还是21岁,都可以出场。在这次比赛中,我觉得他能力够,所以就安排出场了。而且也表现不错。”

下半时中国队丢了球,多少有些运气,郭全博作为门将第一次代表中国队出场,就因为一个乌龙球而丢球。对此,希丁克称:“不管是否乌龙球,但确实发生了,这不是什么大问题,我觉得他在心理上是可以恢复的,因为他有很强的心智(mentality),也不需要更多鼓励,因为我们都可以看到他们的意志力。不只是门将,在今天的比赛中,很多新球员都是第一次比赛,他们很投入,我对他们的投入还是满意的。”

值得注意的的,相比第一场比赛的433阵型,希丁克在本场比赛中派出的是4231阵型。对此,希丁克解释道:“这场比赛中,我们确实是安排4231阵型,整个场面还是不错的,队员们非常适应。我们在中场方面进行了调整。设想就是队员们在不同阵型之中,面对不同对手之时,可以做出调整,希望队员可以适应。如果我们的队员可以更容易适应,遇到对手表现得更成熟的话,这也就为我们今后可以提供更多的选择,尤其是在面对不同对手的时候。”

国奥  /   希丁克  /   冰岛  /   郭全博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