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超榜首仍是“二队转” 朱婷PK金软景却成伪命题?

山支11-18 16:42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山支报道

      随着客场3比0横扫艾登,瓦基弗银行女排迎来了队伍的五连胜,与土超豪门伊萨奇巴希队一样,都保持着不败的战绩。但遗憾的是,瓦基弗银行队有两个胜场进行了五局大战,因此她们的积分只能继续保持在所有球队的第二位。

      虽然只进行了五轮比赛,但从所有队伍的整体表现中不难看出本赛季土耳其女排联赛几乎就已经定格为在瓦基弗银行女排与伊萨奇巴希女排之间的两强争霸的格局。从上赛季开始,这两支球队就几乎以统治般的实力力压其它球队,始终交替领跑积分榜。

      对于瓦基弗银行队来说,她们不仅拥有世界第一主攻朱婷,还有斯洛特耶斯、拉西奇这样在各自位置上都称得上是世界顶级的球员加以辅佐。而伊萨奇巴希队今年也重新组建了全新的“三巨头“——金软景、博斯科维奇以及拉尔森。赛季伊始,伊萨奇巴希队更是在土耳其超级杯中击败了瓦基弗银行,变得更加强势。

      赛季之初,瓦基弗银行队由于合练时间较少加之队员进入状态较慢,导致整支队伍还没有完全适应比赛的节奏。但随着比赛的深入,队员之间磨合地越发默契,更重要的是朱婷的状态得到了飞速地提升,队伍的串联包括配合都上了一个很大的台阶。比赛进行到现在,瓦基弗银行女排也逐渐实现了多点开花,教练古德蒂也在比赛中主动求变,队伍的整体状况都在朝着比较好的方向发展。

      朱婷也随着比赛的进程完全调整了自己的状态,效率也越来越高,近两场比赛也打得相对轻松。有了拉西奇、斯洛特耶斯以及罗宾逊的轮流分担,朱婷也逐渐实现了她所说的“享受比赛过程“。关键时刻,朱婷总能站出来一锤定音,而球队在打顺风球时,二传传球数量分配地也比较平均,这对于朱婷来说无疑是一个很好地保护。

      与瓦基弗银行队外援都有出色发挥不同的是,伊萨奇巴希女排的新外援金软景的状态似乎还没有恢复到最佳。在已经结束的五场比赛中,金软景几乎没有一场球有高光表现,甚至有些情况下还出现了“拖后腿”的低效率。至此,在伊萨奇巴希女排队伍中起决定性作用的队员依旧还是博斯科维奇和拉尔森,金软景并没有达到球队引援的预期。

      值得一提的是,在联赛第九轮两支豪门球队将迎来她们的正面交锋。届时,比赛时间将近于世俱杯。因此,这对瓦基弗银行女排来说或许会是一个巨大的考验。而至于今年土耳其联赛的最终对话,也极有可能又会是瓦基弗银行队与伊萨奇巴希队的对决。最终谁能笑到最后捧起冠军奖杯,还要看两支队伍在之后比赛中的状态调整以及队员之间的磨合情况。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