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中超该把莫德斯特取关拉黑 他的人品早就暴露

黄何11-18 14:33 体坛+原创

该来的还是来了,德乙球队科隆今天凌晨官方宣布莫德斯特加盟球队,双方签约至2023年。尽管权健随即发声明回应双方仍有工作合同,但这无疑证明了双方已经进入撕破脸的阶段,而权健为法国前锋付出的接近1亿欧的代价,也全都打了水漂。

实际上,外援纠纷在中国足球联赛中并不少见。2003年,英格兰球星加斯科因在效力甲B球队甘肃天马期间,以探亲为名回国后一去不返,并讨要薪资,天马俱乐部则愤怒上诉。最终国际足联各打五十大板,驳回了双方的索赔请求。此外,罗马尼亚国脚阿莱克斯、安哥拉国脚约翰森、恒大的巴里奥斯等人,也先后与中国俱乐部毁约,结果也大都不了了之。

这些事件说明,国内俱乐部运作不是特别规范,与外援签的合同有漏洞可钻,也让一些外籍球员以及他们的经纪人有恃无恐。中国俱乐部签的合同往往以保密为由,缺乏相关的公证等司法确认程序;其次,缺乏完备的对违约责任的追究条款,这其中不乏一些俱乐部为了便于自己脱身,而故意淡化双方责任追究的条款。

说回权健与莫德斯特的纠纷。本来在维特塞尔离队后,莫德斯特的“失踪”做法太不厚道,这就等于是给自己的东家落井下石。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看,莫德斯特之所以有底气这么做,肯定是因为他以及他的团队认定,能够抓住所谓的“把柄”,随后才敢威胁解除合同,以自由身离开球队。

莫德斯特的诉求是否合理合法不得而知,而且也无法知晓权健和莫德斯特双方合同内容的具体细节,但是有一点可以肯定的是,维特塞尔和莫德斯特当初不是有薪水更高的合同,他们也不会来中超,当然这样的想法无可厚非,毕竟中超还没有发展到一定的高度,来这里的外援大部分就是为了钱。

莫德斯特的反复无常行为,其实早就将他的人品暴露无遗。当初因想从科隆转会权健拿高薪,他起诉了科隆并罢训,与球队闹得非常不愉快。而在权健为其支付了买断费用后,他又向老东家科隆表忠心。姑且不论合同中到底出了什么问题,又或者有什么漏洞,但莫德斯特这是什么行为,各位自有判断。

引援不仅要看名气,还要看人品,从莫德斯特以及去年的特维斯都可以看出,有些所谓大牌,只考虑了自己的利益,根本不会跟你谈情怀,甚至都对不起为他付出的真金白银。虽然职业足球按合同办事是第一位的,但是现在的中超球队还是非常依赖外援,尤其是这些大牌外援一旦闹情绪,球队就很很容易会被牵着鼻子走,所以拥有人品好的外援其实也非常重要,至少在关键时刻不会在背后给球队掉链子。

无论此事结果如何,都能给中超俱乐部足够的经验和教训。不过与此同时,对于莫德斯特这种缺乏职业素质的球员,以及其视钱如命的经纪团队,我们也完全可以给予对方他们有力一击,那就是在签订合同时一定要按照规矩和法律办事,否则,受害的只能是自己的俱乐部和联赛。

权健  /   中超  /   莫德斯特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