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一帆:恩里克说好的“惊喜”呢?

武一帆11-19 09:16 体坛+原创

西班牙 1比0 波黑(战报

体坛+记者武一帆西班牙报道

几小时前,英格兰逆转克罗地亚获得欧国联四强席位,失望的西班牙只能按照原计划把这个不咸不淡的友谊赛任务完成。在大加纳利球场,西班牙10小胜波黑。塞尔塔青训球员布赖斯·门德斯在国家队处子秀打入处子球。埃尔莫索、迭戈·略伦特和帕乌·洛佩斯等人也同场完成首秀。

大卫·席尔瓦偕同爱子出席开球仪式。

路易斯·恩里克新一期集训名单中的“惊喜”人物应该就是为了这场比赛准备。老球员缺席,阵中出场次数最多的伊斯科戴上队长袖标。虽然有本地传奇球员大卫·席尔瓦亲临现场,对于这样一场缺乏噱头的比赛,拉斯帕尔马斯当地球迷反应冷淡,3万人的球场空出不少座位。不过几位新人不愿错过一球成名的机会,表现异常积极。埃尔莫索和略伦特基本限制住了锋霸哲科的活动,即便左后边后卫加亚和容尼偶有漏球,也能及时排除险情。

罗德里再次显示出完全不输给布斯克茨的调度能力。问题在于,西班牙前场几人似乎并未协调好主从关系,塞瓦略斯和伊斯科都渴望拿球,反而是退而求其次的阿森西奥偶有灵光乍现。莫拉塔依然找不到进球感觉,面对最好的得分机会,他来不及调整姿势,居然距门3米将球挡出了门框之外。

西班牙的进攻组织总体上凌乱且稀松。苏索依然过于粘球,加亚一侧的插上也缺乏深度和指向性。好在波黑全场决心死守,一度频出黑脚以犯规阻止推进,让西班牙大胆试验各种套路不必太担心主场输球。下半时,路易斯·恩里克终于做出调整。布赖斯·门德斯、福纳尔斯和罗德里戈登场后,进攻力度和冲击力都有所提升。于是有了伊斯科单骑闯关,布赖斯反越位捡漏破门的作品。但纵观全场,只有福纳尔斯和罗德里等少数几位球员的表现值得赞许。

布赖斯·门德斯和加亚庆祝进球。

路易斯·恩里克对练兵效果感到满意,但对比赛过程持保留态度,“我们在两边制造不少威胁,但随后场面胶着起来。比赛总体而言不是非常精彩。面对波黑的坚决防守,我们已经打出相当不错的内容,尤其是开场。下半时,福纳尔斯和布赖斯上场后,球队又多了些新鲜感。”

“布赖斯首秀很成功,还进了球。我对所有内锋的要求都差不多,要给整体提供续航力,要积极插上和连携。今天布赖斯和巴勃罗做得都不错。”路易斯·恩里克表示,“埃尔莫索和略伦特是新集训队中另一个好消息。他们就像在各自俱乐部踢球一样,拿球很稳,表现出很强的协作能力。”

然而英格兰杀死了西班牙在欧国联晋级的希望,路易斯·恩里克表示:“今天的结果还可能更坏,要是输给波斯尼亚就更苦了。英格兰就像在世界杯上那样,抓住定位球机会赢下比赛。我们运气不好,还犯了不该犯的错误。我们的球队还有提高的空间,但也达到了我预期之外的高水平。我很满意。我们现在要将精力集中在欧洲杯预选赛,而且肯定会有很好的表现。”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