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立姣室外不败谢震业刷PB 中国田径“小年”迎突破

明君11-24 16:12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回首2018年中国田径,可谓是砥砺前行中收获颇丰,在室内世锦赛和亚运会取得不俗战绩,也在多个项目实现突破。苏炳添、谢震业、巩立姣、吕会会、韦永丽这些中流砥柱都做到开拓进取,为中国田径做出卓越贡献。

      室内世锦赛、钻石联赛、田径世界杯、亚运会和洲际杯,这是本赛季中国队出征的五大赛事。室内世锦赛凭借苏炳添飙6秒42以及巩立姣掷出的19米08,最终斩获1银1铜,而洲际杯中国队赢2金1银3铜,苏炳添夺银,巩立姣和吕会会问鼎铅球和标枪金牌,而首届田径世界杯中国队拿2金2银2铜,其中巩立姣以19米90夺金,谢震业跑出20秒25在200米折桂。

      再看钻石联赛比拼,巩立姣拿到上海站、摩纳哥站和总决赛冠军,吕会会赢上海站和伦敦站冠军,至于亚运战役中国队赢12金12银9铜,苏炳添和巩立姣如愿摘金,无愧为中国战队领军人角色。以争金战斗力和骄人成绩为参照,苏炳添和巩立姣也是整个2018年表现最稳定、最具世界明星范儿的战将,其中苏炳添在室内世锦赛夺银、钻石联赛上海站屈居亚军,雅加达亚运夺金,而打破60米亚洲纪录和平100米亚洲纪录,尤其两次跑出9秒91更让苏炳添有胆以亚洲第一人自居。

      论统治力,巩立姣绝对是实至名归的中国田径旗手,纵然室内世锦赛未能圆冠军梦,可转战室外赛这位她出战6项国内赛事和5项国际赛事,11战无一失手保持不败,两次掷出20米以上成绩,并凭借20米38排名今年世界第一,巩立姣也为明年世锦赛力争卫冕奠定基础。

      即使缺席雅加达亚运,谢震业的赛季表现依然值得肯定,在室内60米、100米和200米以及接力共比16枪,拿到2金4银1铜,室内世锦赛60米决战以6秒52获第4并刷新个人最好成绩。最钦佩的是,谢震业双线作战都取得突破,其中在法国蒙特勒伊百米大战跑出9秒97,成为第三位跑进10秒的黄种人,而大阪黄金挑战赛200米对决跑出20秒16刷新自己保持的全国纪录。此外,中国女飞人韦永丽尽管在雅加达折戟沉沙只获1银2铜,但今年跑出10秒99的个人PB,这是中国女选手时隔20年再破11秒大关。

      王嘉男以8米24、刘诗颖凭借66米09、李玲一跃4米60打破男子跳远、女子标枪和撑杆跳亚运纪录,也是中国田径的赛季收获。虽然回首2018,中国田径还有不足,例如争金夺牌希望还得寄托在男子短跑、跳跃和女子投掷以及竞走项目,可这支队伍在苏炳添、谢震业和巩立姣的带领下,创造新辉煌也正奔向更加灿烂的明天。

苏炳添  /   谢震业  /   巩立姣  /   韦永丽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