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超级经纪人门德斯玩 尤文准备好了吗?

王勤伯11-26 11:07


观察 王勤伯
  阿涅利和帕拉蒂奇在都灵“接见”门德斯的消息格外引人注目,当今足球世界的“超级经纪人”权势足以敌国,一次会面即可成为一家豪门的转会市场风向标。

  双方谈的内容很清晰。第一,门德斯表示自己的头号客户C罗对自己在尤文图斯的融入感到格外满意;第二,双方继续就尤文图斯感兴趣的狼队中场内维斯展开谈判;第三,门德斯表示手头还有J罗和德赫亚两位合同接近到期的球星,尤文若有需求可以考虑。
  与之同时,离开尤文图斯以后,马罗塔也进入了蓝黑世界,并立即展开对意大利本土中场巴雷拉、托纳利等人的争夺。此外,马罗塔对拉齐奥中场米林科维奇似乎拥有某种优先权。
  而尤文图斯对米林科维奇的兴趣已经随着马罗塔的离开而减弱。如果此前坊间传言马罗塔反对C罗加盟为真,那么本次门德斯、阿涅利、帕拉蒂奇的会面就可以视作“后马罗塔时代”的尤文经营路线风向标事件。
  这意味着尤文不仅要在经营上走国际化,球队组建也将完全国际化。巴雷拉、托纳利的确不错,但内维斯这种球员,20岁出头就国青、国家队赛事频繁出场,以英冠最佳球员身份率领球队升级,在英超继续惊艳,价格虽贵,却更有外战成色和星味。

  但反过来说,马罗塔此前对门德斯这样的大经纪人有一定的防范心理是正确的。门德斯的目标,是让自己不仅成为俱乐部的合作者,更是成为俱乐部老板的座上宾,成为实际的参谋。
  毫无疑问,门德斯非常开心他在当下的尤文获得的位置,之前由于A.席尔瓦等转会谈判搁浅,他和尤文走得不算太近,尤其和阿涅利中间隔着马罗塔。但对于尤文图斯来说,没有了马罗塔这样一位监督意识超强的总管,如何使用门德斯同样是一个新的挑战,俱乐部老板听信于某超级经纪人,可能效果不错,也可能一塌糊涂,具体的例子我们就不必列举了。
  利用门德斯成功的例子当然是有的,例如狼队的老板郭广昌。此人收购狼队 非常低调,不太把复星集团这块牌子往狼队和英超上面靠,但对门德斯的要求又很严厉,既然你游说我投资此间,你就必须给我拿出成绩。这种压力导致门德斯不得不总是把手下资源优先配置给狼队,包括内维斯、霍塔等最具潜力的新人。现在到处兜售内维斯,其实也是要做出一单超级变现的生意,给郭老板晒晒成绩。
  当然,对比同行霍拉布钦,门德斯历来是个比较会做人的超级经纪人,如果某豪门对他的球员不满意,门德斯会出手照顾豪门的感受,把球员转走,减少俱乐部损失。而帕拉蒂奇也不会单纯地依赖门德斯的运作,尤文并没有放弃一些传统的网络。
  例如最近传闻的尤文看上博卡中场阿尔门德拉和拉努斯前锋德拉维加,更多就来自尤文的南美球探网络的发现。18岁的阿尔门德拉深得博卡主帅喜爱,如此年幼就已成为博卡准主力,德拉维加则只有17岁,但才华横溢到了坐在替补席也有对方阵中老将去找他换球衣。

 
 


意甲  /   尤文图斯  /   阿涅利  /   门德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