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甲携手中国各级国青 信心十足共创美好未来

林德诺12-01 21:03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林德诺马德里报道

当地时间周五下午,西甲联盟(LaLiga)和中国足协两家机构,与马德里足协合作成立的足球青训中心正式揭牌。这座青训中心位于马德里东北部的小镇圣多明各,距离市区不足30分钟车程。初冬时分,中国男足U17队、中国女足U15队、以及中国男足U14队正在此展开集训。其中前两者此番是来此进行短期集训,后者的集训则将为期10个月,并参与到马德里地区的青少年联赛中。

这不是西甲联盟第一次与中国青训展开联系。今年早些时候,西甲与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展开深入合作,就西班牙优秀青少年教练员的输送展开长期合作。全面促进中国校园足球事业的发展,并取得了显著成效。此番牵手中国足协,发展青少年各级国字号球队的建设,与此前的项目互相映衬,为中国足球新兴力量的培养,规划了一份宏伟的蓝图。

“除了竞技性,足球还包含了许多我们都认同的重要价值。”西甲国际发展总监奥斯卡·梅奥在仪式中发表了讲话,“所以在这个合作项目中,会把场上的技战术训练与足球文化教育结合,这样我们才能为年轻球员提供更全面的培训。” 西甲大中华区副总经理张乐则表示:“通过校园足球训练营,以及与中国各个足球组织和机构的合作,我们将继续支持中国青少年足球的发展。”

中国足协副秘书长费建讲话

青训中心的揭牌仪式结束后,正在西班牙进行长期集训的中国U14国家队(2004年龄段),与巴列卡诺U14青年队开展了一场热身赛。面对强大的对手,小国脚们并没有怯场,展现出了较高的技术水平。他们的后场出球从容果断,在进攻端也偶有亮点。最终U14国青队以1比0小胜巴列卡诺,相信这场胜利,会为U14国青在此后对阵当地青年球队的一系列比赛积累更多信心。

U14国青的表现,也引得了场边观战的U17国青众将的一阵好评。在青超联赛结束之后,他们也来到西班牙集训了一段时间,并与包括挪威U19国家队、西班牙U18国家队在内的多支球队,展开了多场热身赛。其中4比3击败莱加内斯U17梯队,以及在“以小打大”情况下0比1惜败挪威U19国青的比赛中,U17国青的小伙子们还是展现了不俗竞争力。

U14小将庆祝进球

作为即将成年的他们而言,在西班牙展开长期集训存在难度,但在这次短暂的集训期间,U17国青同样有所收获。拥有水平更高的热身对手,也是中国足协在西班牙设立训练营的目标之一。作为2024巴黎奥运适龄梯队,U17国青肩负的责任重大。球队由法国人贡法龙挂帅,前国脚曲波、宗垒等人也在教练组当中。而对于非奥运年龄段的U14梯队,就他们在比赛中的表现,以及在这次合作中重要的战略地位,同样值得我们抱以期待。

U17国青出席揭牌仪式

曲波在揭牌仪式上

西甲  /   中国足协  /   U17国青  /   U14国青  /   曲波  /   宗垒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