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惧田协!南马再现递国旗 马拉松乱象停不下来!

明君12-03 22:29 体坛+原创

      体坛+特约记者明君报道 

      何引丽做梦也没有想到,她因为“递国旗”事件成为名人并引发“扔国旗爱不爱国”的全民大讨论,而更让国人预料不到的是,即使中国田协约谈“递国旗”赛事主办方以此严肃赛风赛纪,但南宁国际马拉松国内组冠军程乾育再次被递上国旗,披着国旗冲过终点,不禁让人感到不可思议。

      如此“顶风作案”,恰恰说明国内马拉松的奇葩和争议现象不会在一夜之间消失,顽疾之所以是顽疾,就是争议年年有,不一定哪年多!如果说苏马志愿者只是盯着何引丽一个人不放,那么同样是在今年11月举办的深圳南山半程马拉松,出现3人替跑、18人伪造号码布、237名选手有“抄近道”等违规行为,这就是不折不扣的“组团作案”。

      最搞笑的是,一男一女共同使用号码簿“E50484”,套牌还不说,两人完赛后竟然拍照合影,到底谁给他们的勇气,梁静茹吗?没有最狠、只有更绝,2014年厦门马拉松出现三人跑同一号码的怪现象,最终经过三人接力“14015号”夺得业余组第二名。也不要觉得接力跑有多匪夷所思,还有更天马行空的行为,2015年重庆站一位女选手成绩非常突出,事后经过缜密侦查,得出是一位男选手将女选手的芯片藏在口袋里,目标是赢得女子组冠军奖品。

      如果作弊是选手机关算尽太聪明、反误了卿卿性命,2015年杭州马拉松提前发完赛奖牌的争议行为该怪谁?组委会的解释是担心出现终点哄抢奖牌的局面,原来是安全第一,问题是,拿着完赛奖牌去比赛,真想回怼一句,大丈夫不食嗟来之食!还有2016年清远马拉松,在补给袋里居然出现非常神似面包的肥皂,可能这肥皂长得太像面包的缘故,很多选手误食了香皂,对于“跑马拉松发肥皂”,《人民日报》点评道:“别拿奇葩当笑话!”

      毫无疑问,2016年贵州马拉松也被载入史册,因为完赛奖牌上标注的英文是“FINSHER”,正确的拼写是“FINISHER”,如此的不专业和不走心也让人醉了,相信此举不是欺负跑者英文不好,可隔着屏幕都感觉到大写尴尬是不争事实。当然,盘点国内马拉松奇葩争议事件,就不能绕过北京马拉松的“随地小便”,甚至有人调侃排队“尿红墙”已成北马的传统,尽管组委会不断改进细节,但2016年北马还是被爆出起点区域能闻到明显的尿骚味。

      有数据显示,中国在2018年举办上千场马拉松,数量上依然呈现井喷式上涨。只不过,飞奔的中国马拉松却是争议和奇葩事件频发,远的不提,就从短短时间内从何引丽“递国旗”到程乾育“递国旗”可以得出,单纯的“约谈”并不能根治国内马拉松的乱象。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