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甲红黑榜第13轮】梅开二度韦尔纳比肩盖德·穆勒

秦游夏12-04 19:22 体坛+原创

红:梅开二度之王韦尔纳

韦尔纳用上半场一头一尾两个进球,助莱比锡RB击退门兴,将和竞争对手分差缩小至一分。至此,韦尔纳本赛季打入8球,其中4次梅开二度,德国杯第二轮,韦尔纳同样用独中两元气走霍芬海姆,红牛尖刀是不折不扣的双响之王。德甲历史同期(13轮后),只有60年代晚期的彼得 迈尔和盖德·穆勒各完成过5次梅开二度,稍多于韦尔纳。韦尔纳现年22岁,已在德甲11次单场打入2球,如此成就此前也只有迪特·穆勒和盖德·穆勒两名传奇射手曾做到。此役,莱比锡中场三员大将坎普尔、扎比策和德默一齐复出,红牛创造力大增,韦尔纳不再形单影只,莱比锡两场不胜后再得三分。

托鲁纳里加

柏林赫塔客场2比0轻取汉诺威96,结束6轮不败,首功之臣当属一传一射的德国U21国脚中卫托鲁纳里加。尼日利亚后裔先用头球破门,后又在底线送出炫目的No look pass传中,助伊比舍维奇在其德甲第300场比赛破门,这也是本赛季德甲,首次出现中卫制造两球。赫塔上个客场对杜塞尔多夫,替补出场的小托还是最大罪人,他出场时,比分是0比0,完场则是1比4,他在防守中两次被对手晃倒,并直接导致失球,画面极为难看,就此入选了第11轮黑榜。本场,由于赫塔两名主力中卫施塔克和雷基克全部倦勤,再次获得机会的托鲁纳里加终于证明自己,正如赫塔主帅达尔道伊形容:今天下午这个才是真正的乔丹(托鲁纳里加名)。

格纳布里

格纳布里重回曾效力一年的不来梅故地,梅开二度引领拜仁结束德甲3场不胜。罗本赛前肌肉不适,刚从内收肌伤病康复的格纳布里临危受命,延续了近期在拜仁和德国队的火热。司职右边锋的格纳布里在传射选择上,较赛季初提升明显,他与穆勒的换位也让对手难以防范。本场,科瓦奇在防守端给拜仁带来较大变化,回撤很深,克罗地亚人赛后专门赞扬了格纳布里防守端的战术执行力。可以司职攻击线上任何位置乃至翼卫的格纳布里,是科瓦奇走出危机值得仰仗的人选。

岑特纳

美因茨门将岑特纳几凭一己之力,用6次扑救帮助美因茨在杜塞尔多夫偷得三分。美因茨几乎全场被动,尤其是最后时刻,防线已风雨飘摇,但岑特纳最后4分钟内连续挡出亨宁斯、拉曼和吉塞尔曼的攻门,完成零封。岑特纳平日只是德国U21国门弗洛里安·穆勒的替补,后者受伤,他近期才觅得出场机会。在其出场的4场比赛中,美因茨拿到三胜,其个人表现十分优异,待到小穆勒归来,将给主帅施瓦茨带来幸福的烦恼。在美因茨体育董事施罗德看来,岑特纳就像是“门前的一座大树”,《踢球者》杂志更是给其送上满分1分和本轮最佳球员称号。其实,上赛季,岑特纳就曾火过一把,在与门兴比赛中,面对回传球,他一脚踢空,思维和动作很不协调,场面相当滑稽。

京切克

沃尔夫斯堡在商业银行球场,爆冷击败此前11场不败(10胜1平)的法兰克福,一传一射的前锋京切克是最大英雄。狼堡攻击线站位上很是灵活,京切克可以与韦霍斯特组成双塔,也可拉到右路,与穆罕默迪、韦霍斯特组成三叉戟。京切克进球效率并不算高,但绝对是一位团队球员,无论对抗还是跑动从不惜力,不断为身边队友拉扯空间。本赛季,斯图加特失去京切克后,成绩一落千丈,一大原因就是锋线上的戈麦斯少了得力助手。在不少人看来,以京切克天赋,他根本不值1400万欧元的身价,但事实上,他的效果谁用谁知道。

黑:赫内斯

上周五的拜仁会员大会上,俱乐部主席赫内斯遭狂嘘,甚至被称作“骗子”和“懦夫”。一位名叫巴赫迈尔的会员,更是气宇轩昂地将老赫数落了一番,包括恶意批评前球员贝尔纳特、撤销前拜仁名宿布莱特纳的荣誉看台席位、安联球场只售卖赫内斯家经营的香肠亦或接受卡塔尔航空赞助等等。对于习惯了在年会上享受“乌利,乌利,乌利”欢呼的赫内斯,这恐怕是他前所未有过的难堪。拜仁近期成绩虽然转暖,但场下各种弦外之音连绵不断,对球队绝非利好。对于赫内斯今年过于感性乃至独裁的表态和做法,《图片报》评论道:赫内斯将mia san mia(我们就是我们)变成了mia san ich(我们就是我)。

门兴开局打盹成习惯

高居第二的门兴是本季大黑马,但“马驹”有一大软肋,那便是比赛开局阶段经常注意力不集中。本轮,客战莱比锡第3分钟被韦尔纳偷袭,早早奠定败局。上轮莱比锡进入状态更慢,22秒就被汉诺威96前锋伍德进球,此球也是本季德甲最快进球,好在汉诺威实力太差,门兴连扳4球。10月底,门兴客场1比3弗赖堡,门将佐默开场不到1分钟绊倒瓦尔德施密特送点,彼得森罚入。在主帅黑金看来,现阶段球队距离领头羊多特蒙德各方面都存在差距,但他并不想缴械投降,黑金急需解决的两大要务是,如何提升目前已三败的客场战绩和如何避免刚开场就“让一球”。

送点狂魔海因茨

弗赖堡本轮客负多特,黑森林球队的铁桶阵一度让大黄蜂无计可施,但中卫海因茨第38分钟送点,为多特打开胜利之门,他绊倒桑乔被处以极刑。这已是海因茨本赛季第三次送点。第6轮,凯泽斯劳滕青训球员禁区内踢倒奥格斯堡前锋芬博加松,弗赖堡最终1比4惨败,第9轮,海因茨禁区内与施廷德尔对抗时犯规送点,还好弗赖堡最终获胜。才13轮比赛,今夏才从降级队科隆以300万欧元加盟的海因茨就三次送点,派送频率实在过高,他在禁区内的莽撞被主帅施特赖希公开批评。当然,除了经常下脚时机有误和速率偏慢,海因茨也不是一无是处,作为一名难得的左脚中卫,他有着良好的向前传球能力。目前为止,海因茨还没错过1分钟德甲比赛,且没有吃到过黄牌。

德甲  /   韦尔纳  /   托鲁纳里加  /   格纳布里  /   岑特纳  /   京切克  /   赫内斯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