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下格策上帕科 多特成绩好离不开法夫尔这一妙招

江子阳12-05 16:02 体坛+原创

体坛+记者江子阳报道

本赛季多特蒙德能够积分高居首位,和主帅法夫尔的临场指挥有着很大的关系,几乎每一场比赛,多特蒙德都可以在经过一系列战术调整后变得更出色。如果一场比赛只有45分钟,多特蒙德只能以21个积分排名第四,落后拜仁多达6分。然而事实情况是多特蒙德在积分榜遥遥领先,拜仁已经落后了他们三场球的差距。如果只看下半时,多特蒙德拿到了33个积分,攻入了25个进球,时隔七年后重新获得德甲冠军也成为现实的目标。

最近一个客场和美因茨的比赛,多特蒙德上半时和美因茨互交白卷,最终2比1赢得胜利,西班牙神射手帕科·阿尔卡塞尔在替补出场仅仅两分钟后就有进球。德国媒体找到了当时法夫尔写有战术部署的纸条,上面有DEF指代防守,Off指代进攻,其他都是球员的名字以及一些关键词。德莱尼透露说,法夫尔每一次战术部署都是关系到整支球队的位置变化,“只要教练看出了问题就会立即采取行动,告诉我们应该如何改变,纸条上就会写着他的想法。”

法夫尔会告诉球员们对方的防守漏洞,自己的球员应该如何利用才能创造出最有威胁的进攻机会。法夫尔是一位以注重细节主城的教练,每一次换人或是比赛中断,他都会利用机会和球员们进行交流。本赛季三条战线,多特蒙德替补出场完成的进球达到20个,在欧洲五大联赛球队遥遥领先,其中有13个来自德甲赛场,于是在13轮之后就已经刷新了俱乐部赛季纪录。

维特塞尔也对于法夫尔的执教心服口服,透露瑞士人讲解进攻战术的时候强调快速向前推进,以及控球情况下如何推进比赛,如何更好抓住对手的弱点。其他球队在换人后往往还需要时间重新找到场上平衡,多特蒙德的换人总是可以收到立竿见影的效果。当然法夫尔的一个重要资本在于他手头兵强马壮,即便是本赛季状态出色的布伦·拉森、桑乔和普利希奇三位年轻的边路好手,总共也只能有两个首发位置。

因此多特蒙德往往会采取首先拖垮对手的策略,然后再换上新鲜血液送上致命一击。最近格策和阿尔卡塞尔的轮流出场就是很好的例子,格策虽然本赛季只有一个进球和一次助攻,但最近总是在突前位置上首发,等到下半时对手已经精疲力尽,法夫尔会换上超级替补阿尔卡塞尔,后者10个联赛进球当中有9个都是替补完成。格策表示,如果自己在下半时体能下降,阿尔卡塞尔出场又还能进球,这样的安排没有问题。当然法夫尔迟早还是要面对新的课题,阿尔卡塞尔肯定还是希望可以首发,届时如何安排又将需要一番琢磨。

德甲  /   多特蒙德  /   阿尔卡塞尔  /   格策  /   法夫尔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