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涵玉王梦洁缺席山东遇险境 黑马之路或遭终结?

英俊12-06 18:31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英俊报道

北京时间12月8日,中国女排超级联赛将迎来第二阶段第四轮的较量,山东女排坐镇主场迎战此前取得三连胜的上海女排。杨涵玉、王梦洁的短期租借离队,让山东女排在副攻、自由人位置上的实力大打折扣。缺兵少将的山东女排,能否在损失两员大将后与本赛季顺风顺水的上海女排相抗衡?

山东女排本赛季在第一阶段便成为了实至名归的黑马,连克辽宁、天津几大强敌,时隔五年,重回联赛前八名。在第二阶段前两战,山东女排先后战胜了六连胜的北京女排、全主力的江苏女排,取得完美开局。但被参加世俱杯的浙江女排抽调走两大主力杨涵玉、王梦洁后,山东女排在客场1比3不敌广东女排,无缘三连胜。面对广东女排顶替杨涵玉的副攻曹婷婷得到10分,发挥中规中矩。宋美丽在面对广东女排的比赛中复出,13扣仅4中,状态并不在最佳。替补自由人宋欣瑜16次一传,仅1次到位,到位率仅有6%。

在杨涵玉、王梦洁两大主力高挂“免战牌”、杨方旭复出遥遥无期的情况下,山东女排在进攻端只能更多的仰仗年轻小将们的发挥。第二阶段三场比赛,接应二传杜清清合计砍下48分,场均得到16分,是山东女排的头号得分手。而钱靖雯、宋立琪在主攻位置上进攻的效率,将决定山东女排能否在边攻手位置与对手相抗衡。

上海女排虽客场作战,却志在必得。从人员配置和信心上来看,上海女排都有着不小的优势。第二阶段开始至今,上海女排取得了三连胜。3比2战胜广东、3比2战胜江苏,上海女排在五局大战中都笑到了最后。与上赛季总决赛的功亏一篑相比,本赛季的上海女排外援墨菲实力不如金软景,二传、副攻位置上也均存在减员的情况。但本赛季上海女排的状态更加平稳,人员结构也更加合理。小将仲慧横空出世,增加了上海女排在主攻位置上的选择。副攻位置上秦思宇、张钰倩也更加成熟,拦网进攻实力都有所提升。

本赛季山东女排前两个主场都取得了胜利,虽然主场淄博体育馆容纳的观众人数并不多,但超高的上座率依然营造出了“魔鬼主场”的氛围。究竟是山东女排取得主场三连胜,还是上海女排获得联赛第二阶段四连胜?我们拭目以待。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