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俱杯谁能阻朱婷带队卫冕?博斯科维奇非唯一对手

阿呆12-06 17:46 体坛+原创

体坛+通讯员阿呆报道

世俱杯两轮比赛战罢,进入四强的队伍便已揭晓。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夺冠热门伊萨奇巴希,巴超劲旅乌贝兰迪亚海滩以及南美俱乐部杯冠军米纳斯携手出线。同历届世俱杯一样,土超豪门和巴超俱乐部再次扮演最大赢家。

作为赛会的卫冕冠军,瓦基弗银行在前两轮轻取浙江女排和勒卡内,表现可圈可点。斯洛特耶斯意外受伤导致瓦基弗银行右翼进攻有所折扣,不过卡拉库尔特还是较为出色地顶起重任,两场比赛合砍33分,在最佳得分榜排名第四,有效分担了朱婷的进攻压力。

率队赢球、“安抚”教练,出席各种活动,即便是在这样“劳心又劳力”的情况下朱婷还是交出55.74%的进攻成功率,在最佳得分榜排名第一。尤其迎战勒卡内的比赛朱婷单局砍下9分,再现“婷女王”神勇本色。点评球员发挥时,瓦基弗主教练古德蒂谈到,“赢得比赛只靠朱婷一个人不行,今天我们其它位置球员的发挥也不错。”两场比赛6人得分上双,瓦基弗银行的高光状态还在继续。

“不过在这项比赛中我们不是唯一的强队,”古德蒂说。“巴西的球队非常强,伊萨奇巴希也非常强大,但我们不惧怕任何对手。”小组出线后,瓦基弗银行极有可能与巴超劲旅乌贝兰迪亚海滩争夺决赛席位。从前两轮比赛来看,乌贝兰迪亚海滩的状态相当不俗,6局比赛有7人得分上双。老而弥坚的法比亚娜砍下23分,打出57.58%的进攻得分率,法赛特在进攻端轰下28分,打出多点开花的整体排球,乌贝兰迪亚海滩为瓦基弗银行拦防带来新难度。

需要注意的是,如果瓦基弗银行无法尽快克服慢热状态,将在半决赛将面临意想不到的挑战,甚至大热倒灶。当然瓦基弗银行若能以强胜强、连续两年闯进决赛,即便面对状态尚佳的伊萨奇巴希也能有所作为。对卫冕冠军而言,要撼动进攻成功率达到65.22%的博斯科维奇实属不易,所以球队需要在拦防拉尔森和金软景时做足文章,好在在拦网榜中瓦基弗银行有四位球员雄踞Top7,为球队实现以上目标提供了有力支撑。

对朱婷来说若能率队在绍兴笑到最后,她将收获第二座世俱杯冠军,同时也是2018-2019赛季首冠,以及俱乐部形式的第七冠。与此同时,如果朱婷能保持同前两场比赛般的发挥,她依旧是最佳主攻和赛会MVP的不二人选。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