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据无敌+带队崛起!詹皇第五座MVP奖杯已在路上

孔德昕12-06 17:20 体坛+原创

勒布朗·詹姆斯说他理解“魔术师”约翰逊和科比·布莱恩特的担忧,但他也相信每个人都知道自己来洛杉矶是干什么的。今日和马刺一战,他用实际行动证明了自己的说法。

末节20分,包括一段连得14分,全场轰下42分6助攻5篮板,詹姆斯在斯台普斯中心又一次完成了自己的表演,帮助湖人以121比113复仇马刺,收下四连胜。按照他自己之前的说法,“到了比赛最最关键的时刻,我知道我会挺身而出带领球队拿下胜利。”

从克利夫兰到洛杉矶,变的是身上的球衣和身边的队友,不变的是詹姆斯依然是主宰比赛的王者,以及他一年一度的MVP竞争者身份。昨天的《体坛圆桌》刚刚讨论了本赛季激烈的MVP争夺,殳海和邵化谦老师均提到詹姆斯很可能通过后半程的发力冲击个人第五座MVP奖杯,而湖人主帅卢克·沃顿显然也是这么认为的。

很明显,他在MVP竞争者的第一梯队,”沃顿谈到詹姆斯的表现时说,“现在谈论这些还太早,我们还指望他做很多事情呢,他这样的球员承担着巨大的责任和压力。我对他处理这些压力的方式感到惊讶,他总是能继续投入到工作中,然后为我们带来胜利。”

“对于他这样拥有强大实力的球员来说,赢球依然是他的最终目标,这已经足够具有说服力了。他的工作方式和态度,准备比赛的方法和对自己的要求,尽管现在说什么都太早,但他绝对正打出一个MVP级别的赛季。”沃顿说。

场均28.4分7.6篮板6.6助攻,投篮命中率达到52.5%,詹姆斯一如既往打出了无可挑剔的个人数据。更关键的是,他正带领着一支过去两年总共只赢了61场的球队打出50胜的赛季,出色的个人数据,明显的带队能力,再加上詹皇首度西游的“话题性”,这位现役第一人确实满足了MVP的一切标准。

当然了,和詹姆斯竞争的球员还有很多。库里和杜兰特正在打出不可思议的一季,雷霆在韦少的率领下就要冲到西部第一了,东部的猛龙得到莱昂纳德后一骑绝尘,字母哥数据战绩双丰收。詹姆斯想要最终捧起MVP奖杯并不容易,但毫无疑问,他目前是最有利的争夺者之一。

詹姆斯  /   湖人  /   沃顿  /   NBA

热门评论

暂无评论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